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称韦德将科比式续约 闪电侠:要拿应得报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日,当科比与湖人完成续约后,有一个问题也摆在了热火摆在了德维恩-韦德面前,明年夏天作为热火年龄最大的球员,韦德将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是科比式的合同还是大幅降薪加内特、邓肯式的合同?

  这个问题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它直接关系着热火的未来,韦德的选择前者还是后者会联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当听到这个问题时,在一旁的勒布朗-詹姆斯抢先做出了回答,“韦德将会得到科比式的合同。”

  不过韦德非常清楚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他笑了笑然后摇了摇投,给出了一个太极式的答案,“当我真正处于那个情景时,我才会考虑这件事情。你需要在那个时候冷静思索,找到对你和对球队最好的方案。”

  ESPN的记者温德霍斯特表示,韦德明年夏天有跳出现有合同的球员选项,他明年的合同达到2000万美元,15-16年达到2100万美元。而一月份将年满31岁的韦德或许不跳出合同,但也有可能选择跳出合同,如果热火同意他们可以签订一份四年1亿美元。当然,热火不会这么做,双方会进行一些谈判,让韦德降薪以签订一份长期的合同。

  韦德和热火之间显然会有一番非常严肃的谈判,闪电侠降薪多少将对联盟的未来格局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科比与湖人签订了2年4850万美元合同后,外界有诸多的批评声音,认为这使得湖人未来两年无法招募巨星以组建争冠阵容。但韦德说到,“作为球员,我非常支持,每个球员都应该得到他所应得的报酬,这是非常棒的事情。湖人队给这样的薪金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科比应得的,没有对或错之分。”

  但对于热火来说,新的劳资协议下明年夏天他们面临非常大的奢侈税压力,特别是联盟将对过去五年里四年超过奢侈税的球队进行“重复征税”,这会让迈阿密难以承受,甚至导致三巨头的解体。韦德会做出牺牲吗?2010年夏天他曾放弃1700万美元与勒布朗、波什组成三巨头,而另外两位放弃的只有1400万美元。

  “那时候勒布朗和波什都在争取自己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所以大家都会愿意放弃所能放弃的一切以追求胜利。”韦德说到2010年夏天的情况,但是现在三巨头已经一起拿下了两个总冠军奖杯,今年有可能实现三连冠,情况已经与2010年不同了。

  韦德说现在他还不能作出决定,在事情到来之前很难假设会发生什么,就比如三年前的那个夏天一样。“不同的时间你处理问题的想法就会不同,比如2010年,我不是说勒布朗或波什,如果再遇到一次这样的机会,放弃1700万美元去争夺总冠军,没有人敢说自己一定会去做。你必须慎重考虑,做出对自己来说最好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