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皇45次周最佳历史第1 科比乔丹早已被超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9: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联盟今天公布了上周最佳球员名单,勒布朗-詹姆斯荣膺东部周最佳球员,这也是皇帝职业生涯第45次获得此殊荣,在NBA历史上高居榜首,科比以33次位列第二位,而乔丹则生涯则是25次获得这一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在2001-02赛季前,周最佳是以联盟为单位进行评选,并未划分东西部。

詹姆斯表现强劲

勒布朗本赛季一直延续着高效率的节奏,在上周,他带领热火队4战全胜,在这期间,詹姆斯场均能够得到29分领跑全联盟,除此之外,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60%,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6.7%,并且每场能够贡献6个篮板4.8次助攻1.5次抢断,在对阵猛龙一战中,詹姆斯的背伤复发,而且手指也被戳伤,但其依旧坚持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登场,并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如今,詹姆斯已经率领热火豪取10连胜,排在东部第2,这也是他开季第2次荣膺东部周最佳球员,在第三周时,他就曾和格里芬一同分享这一荣誉。

取生涯第45次周最佳

NBA周最佳球员从1979-80赛季开始评选,不过,在2001-02赛季之前,周最佳球员都是以联盟为评选单位,而到了这之后,开始转化为东西部周最佳。在外界看来,詹姆斯拿周最佳球员堪比喝凉水般容易,但一个数据依旧不得不提,这是其职业生涯第45次获得周最佳球员,在NBA历史上稳居榜首,同时,这也是他加盟热火后第19次拿到这一荣誉,在热火队史(共有47位球员获得周最佳)同样位列第一。

排在“周最佳榜”第二位的是湖人当家球星科比,飞侠在职业生涯里拿到了33次周最佳球员(其中有31次是西部周最佳,在更换规则前2次荣膺联盟周最佳),在湖人队史里,排在第2位的是“魔术师”约翰逊,后者获得了18次周最佳。

排在历史第三位的正是迈克尔-乔丹,飞人在职业生涯拿到了25次周最佳荣膺,有23次是联盟周最佳,只有2次是复出后在奇才拿到的东部周最佳,在2009年时,科比正是超过了乔丹,暂时位居周最佳榜榜首,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勒布朗再度实现了新的成就,当然,从评判角度而言,乔丹时代竞争激烈,想要获得联盟周最佳的难度更大,而科比在职业生涯早期也曾遇到过这样的阻碍,但不论怎样,詹姆斯能够以45次周最佳笑傲群雄,这仍然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成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