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羽赛杜鹏宇晋级八强 谈竞争笑言想找心理专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6: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遗憾肯定会有!但更多的不是说亚军带来的。我没太想去证明自己,努力去做到最好就可以了。”11月14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展开正赛第二轮的较量。耗时61分钟后,中国80后选手杜鹏宇以1-2淘汰日本名将佐佐木翔,顺利挺进男单八强。谈起与个人赛冠军总是擦身而过的遗憾,接受新浪采访时杜鹏宇坦言比起虚名,自己更看重的是实力的提高。

  今日与杜鹏宇隔网而立的是,31岁的日本老将佐佐木翔。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曾以1-2负于最后的冠军林丹无缘男单半决赛。面对这样的对手,自然也给杜鹏宇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首局佐佐木翔以21-15占得先机,异地再战杜鹏宇以21-11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杜鹏宇,拿下!”在主场热情的助威声中,随后的比赛很快就进入到了中国龙的表演时间,最终杜鹏宇以21-8的绝对优势锁定胜局。

  “被压着打确实很不舒服,自己想打出一些战术但是打不出来,我觉得还是对方做的比我好一些,还是对自己不太满意,在场上也变得有些较劲,后面稍微好一些。”当问到第三局对手的大比分落后是否也跟体力不支有关时,杜鹏宇分析表示:“不是吧,后面具体我也不太知道,可能他的原因多一些,我还是尽量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发挥。”

  在昔日名将鲍春来进军娱乐圈、陈金华丽变身国家队教练、“奥运双冠王”林丹暂别赛场的阶段,中国男单年轻选手们也迎来展现自我的绝佳机会。除了已露锋芒的伦敦奥运会季军谌龙之外,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河北小伙杜鹏宇实力也不容小觑。对此,杜鹏宇是以平常心态来淡然处之:“老队员退役这样的交替是很正常的,以前他们在的时候我也是非常想要发挥自己的水平,所以现在的心态倒没有什么不同的。”

  但是关心他的球迷们心中却有些焦急,毕竟有着去年汤姆斯杯团体冠军、今年全运会男单亚军、广州世锦赛男单四强的荣誉,但88年出身的杜鹏宇却始终与个人金牌有一步之遥——不论是2013年韩国公开赛、2012年印尼公开赛,还是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他都是摘得银牌。杜鹏宇透露队友们不会因此开自己玩笑,但也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更多的是网上吧,一些人会期待我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吧。遗憾肯定会有!但更多的不是说亚军带来的遗憾,我没太想去证明自己,努力去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谈起跟谌龙、王睁茗等同年龄层队友的竞争以及职业生涯的展望,杜鹏宇说的更多的是专注于自身:“(竞争)会很激烈,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嘛。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把过程做好,加强自身水平,争取比以往有些更好的表现吧。”这样的平实回答也让人好奇是否跟他的性格有关,听到这里小伙子难得幽默了一回,“哈哈,我也不知道,我也想找个心理专家帮我分析下。没人帮我分析过,你会吗?帮我分析分析。”明天,他将与王睁茗和印尼选手苏吉亚托之间的胜者,角逐男单的半决赛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