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李宗伟pk林丹:既生“瑜”何生“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们经常看到李宗伟,作为悲情的角色出现在世界最顶尖比赛的最后对决中;看见他,让人期待却又令人伤感。却不曾想,因为他,林丹才成为现在的林丹,他是林丹最大的对手,也是林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李宗伟这样评价林丹:“林丹是世界第一,是最伟大的选手。我打索尼、打陶菲克,都没什么困难,但碰到林丹,就是赢不了。”李宗伟随后加了一句:“还好世界上只有一个林丹。”

video

     当李宗伟从广州天河体育馆被抬上救护车时,主办方出动了武警维持秩序,许多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的支持者围着救护车大声高喊着“李宗伟,李宗伟,李宗伟”,直到救护车开走。没有人会想到,一场万众瞩目的羽坛经典大战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由于双脚抽筋,马来西亚队的老将李宗伟,在刚结束的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第3局打到17比20时,被迫弃权。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决赛,又一次在世锦赛中败给中国队的老对手林丹。

林丹&李宗伟

林丹&李宗伟

过去5年,李宗伟与林丹总共有4次在世界大赛(包括奥运会)决赛中碰头,但是,胜利者都是林丹,冠军与他是如此接近,但又是遥不可及。从2004年,李宗伟开始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连续10次征战却只获四枚银牌与一枚铜牌。他的对手林丹已包揽包括奥运会在内7个世界冠军(单项)。

这些年来,许多人印象里,李宗伟仿佛伴随林丹夺冠后的呐喊或欢呼而存在,当镜头扫过,与狂欢一网之隔的另一边是李宗伟的失落与忧郁。上一次重大比赛,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他与林丹的交手,他又一次以微弱比分1:2败北,对着电视镜头,李宗伟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这是我的命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李宗伟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