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羽球赛在沪开战 林丹李宗伟缺席星光黯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作为本年度世界羽联五大顶级系列赛的最后一站,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2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揭幕;由于“天王”林丹、李宗伟的相继缺席,本次公开赛显得星光黯淡。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除特殊情况无法上场之外,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都必须参加5站顶级赛,甚至要求即便有伤也要到赛区,否则处以高额罚款。然而,“超级丹”从去年开始就不惜自交罚款缺席。虽然今年8月林丹在广州世锦赛上持外卡参赛并一路过关斩将问鼎冠军,但如今他的世界排名早已跌出前八,自然也就没有在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登场。

  对于林丹的缺席,球迷早有心理准备。而赛前一天,赛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确认因伤退赛,让期待李宗伟、谌龙强强对决的球迷们感到一丝失望。

  在12日上午进行的男单预赛中,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6名小将出战,最终薛松和田厚威杀出重围,在4个晋级名额中占得2席。

  随后进行的女单预赛则上演了多场“中国德比”,参加预赛的10名球员中,竟有9名是中国队员。两轮过后,陈晓佳、惠夕蕊、何冰娇三人最终晋级。

  男双预赛由于多组轮空,仅有中国选手谌卓夫、鲁恺搭档对阵蒙古国选手这一场比赛,两人轻松赢得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