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KG真理绿军神奇依旧 宿命之战波士顿再扮苦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0日,凭借格林0.6秒的绝杀,他们最终以111-110战胜热火,不但赢得了尊重,更是再次扮演了热火苦主的角色。曾几何时,迈阿密热火和凯尔特人的对决不但是宿敌之战,更是代表了联盟最高水准的对决。然而当波士顿三巨头分崩离析之后,这组巅峰对决在赛前被人渲染成为了屠杀之战。不过绿军在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坚韧以及神奇依然让人血脉喷张。当然这场当初东部巅峰之战,在没有皮尔斯加内特之后还是变了味道。

  一场对决,最好看的就是有球星,有战术,有恩怨。而迈阿密和波士顿此前的鏖战,三样皆有。而这场比赛,热火似乎没有把这支新凯尔特人放在眼里。事实上比赛进程说明了这一切。热火甚至在第一节领先10分之后第三节还曾落后6分。他们无精打采,完全没有认为和对手是同一等级。熟悉的球迷应该明白当初绿军打热火的比赛,几乎每个球都是发狠往死里打的,而今热火完全是在等着第四节发力一波流带走凯尔特人。

  不过绿军今晚的表现足以让热火肃然起敬。他们投得坚决,打得有板有眼,没有任人宰割。就事论事说,绿军失去皮尔斯加内特没有一个强点,没有体系,没有发狠的球员。凯尔特人在2008年组成三巨头之后当年就在季后赛灭掉了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当时皮尔斯和詹姆斯的第七场飚分大战成为了经典一幕。当然此后詹姆斯不止一次被凯尔特人拉下马,无冕之王的头衔实际上多拜波士顿所赐。除了詹姆斯,韦德也曾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凯尔特人4-1淘汰,当时韦德也是正值巅峰。本场比赛绿军的格林0.6秒绝杀显然更神奇更刺激,但是从常规论,绿军已经没有摧城拔寨的强点。

  而从恩怨的气氛来说,这场比赛更没有什么肉搏或者仇视可言。当初波士顿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转会宿敌热火辅佐迈阿密三巨头,让两队之间的碰撞更显纠结万分,看点十足。作为两支东部最好的球队,波士顿和迈阿密的巅峰之战本来就像是全明星赛一样,战术也是各有千秋。于是恩怨便在他们的对决当中被无限放大,特别是皮尔斯和加内特对詹姆斯的厌恶,詹韦对波士顿的打压,阿伦和旧主之间的情愫,都让他们的对决不死不休。

  而加内特的加盟则让这支球队多了防守、坚韧和铁军气质。波士顿三巨头实际上更多依仗的是皮尔斯和狼王。没有了加内特,绿军那种坚韧和撕咬的能力显然下降了不少。末节双方最后几分钟的“对攻”看似激烈,但实际上是因为热火始终没有提起精神的原因。如果刚开始热火就往死里打,那么就不会有格林0.6秒的神奇绝杀。这场比赛热火是输在了态度上,而绿军用神奇的一投赢得了胜利和尊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