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开拓者新星创一历史纪录 NBA官方发推特恭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0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0日 NBA本赛季有两个二年级球员非常狂暴,一个是安东尼-戴维斯,另外一个是上赛季最佳新秀达米安-利拉德。利拉德在本赛季前边5场比赛中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成为NBA第一人。NBA官方发推特恭喜了利拉德。

利拉德在本赛季前边5场比赛得到119分27篮板28助攻20三分,如果用100分+25篮板+25助攻+20三分的标准来衡量,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易言之,像迈克尔-乔丹、艾伦-艾弗森、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都未能取得如此成就。

利拉德本赛季爆发并非意外,他上赛季获得最佳新秀就说明一切。利拉德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得到1562分531助攻,媲美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阿伦-艾弗森,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个新秀赛季打出得分助攻1500+500的菜鸟。因为利拉德的出色表现,重建的开拓者险些打进季后赛。

在上赛季的最佳新秀投票中,利拉德全票通过。NBA历史上此前仅有三名球员获得这种殊荣,他们分别是1983-84赛季火箭的拉尔夫-桑普森、1989-90赛季马刺的大卫-罗宾逊、2010-11赛季快船的布莱克-格里芬。

开拓者本赛季在利拉德等人率领下取得3胜2负战绩,开局不算糟糕。在开拓者的揭幕战中,利拉德三分12投6中,创造开拓者揭幕战队史纪录,这排名NBA历史第二。他在接下来4场比赛中每场至少投中3个三分。在利拉德新秀赛季,他一共投中185个三分,打破由史蒂芬-库里创造的新秀单赛季三分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