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希尔:罗斯不会重复我的悲剧 重回巅峰只需4到6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格兰特-希尔接受了《芝加哥论坛报》的采访,谈论了公牛球星德里克-罗斯的伤愈和复出。

  希尔一再表示自己不会代表罗斯发言,两人受的伤、恢复过程都不尽相同。但希尔认为,他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理解罗斯过去和现在经历过的一切。

  “我所知道的,是你必须重新相信自己的身体。”他说,“因为身体已经背叛过你,这种事情会非常折磨你的精神。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进攻和恢复的方式也不同。我想德里克打得越多,他应该就会越有自信,离重回MVP级别也越来越近。”

  希尔是上世纪90年代联盟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他在活塞的前六个赛季场均得到21.6分7.9篮板和6.3助攻。但在2000年季后赛,27岁的希尔左脚踝受伤,四天后他做了手术。但当他复出后的第一个赛季,只打了4场比赛,随后两年一共打了43场,2003-04赛季直接全休。从那以后,希尔开始受到伤病的反复折磨。

  他说:“复出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在精神和情感上,你可能恢复得不会有身体那么快。你得慢慢习惯比赛的速度,哪怕整个夏天都在努力恢复,但还是需要时间。”

  “你必须有足够的自信,我觉得他还没有回到MVP级别,也许未来仍然可以。我觉得他还需要4到6周的时间调整状态。”

  同时,希尔也非常支持罗斯上赛季休战的决定。“那是他最明智的选择。”希尔说,“他承受了所有压力,我很钦佩。这样的耐心让他有变回两三年前的罗斯的可能。”

  在自己的生涯末期,希尔依然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在太阳的246场比赛里,他只缺席了3场。“我仍然对自己有信心,哪怕每个人都觉得我该退役我还是想回来。在那几年经历过的退步和挫折确实能让一个人的自信和自我全部消失。”

  希尔认为罗斯不会经历那么悲剧的退步。“在我看来,我觉得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休息和调整,他会重回巅峰行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