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虎头蛇尾致命错误 0.6秒罚球违例致被绝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韦德本赛季场均依然有20+5+5的水准,当然很多人还是会说韦德已经江河日下退出顶级行列了。但是闪电侠不会争论这些,他认为自己依然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只是改变了打法。从比赛本身来看,韦德依然是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球员,而且身体状态貌似比去年还好。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0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韦德拿下18分7助攻2抢断,但是在最后0.6秒韦德犯下致命错误最终导致格林0.6秒绝杀,热火也以110-111负于凯尔特人。

  现在更多人愿意拿哈登和韦德相比,说哈登依然超越韦德。可不管是从持球进攻选择还是从打法、特别是个人防守能力来说,韦德依然要远胜哈登。要知道现在热火的体系已经不需要韦德每场砍下30分,他需要的是胜利和健康以及为冲击三连冠蓄力。韦德也承认自己现在也只是打出了7成水准。韦德很清楚什么样的比赛需要认真,什么样的时刻需要拼命。

  在第一节韦德也仅仅拿下2分,但是却送出了3次助攻,而在一次救球当中,闪电侠直接扑到了场边观众的怀里。作为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场均盖帽数超过1次的后卫球员,韦德赢得比赛的方式是多元化的。在第二节韦德第二次飞出场外去救球,作为超级巨星,韦德的态度决定了一切。

  第三节韦德上来就是几次失误,甚至有一次黄油手直接将球丢了,绿军一度反超了热火6分。不过此时韦德再次打起精神,他先是在罚球线附近投中一记反超的中投,随后他又助攻巴蒂尔投中之后自己再次投中中投,热火再次将比赛拖进了自己的节奏。三节过后韦德轻描淡写,拿下12分2篮板5助攻2抢断。要知道新赛季开始之后,韦德已经连续4场20+,而在第四节刚开始又是韦德连续进攻得手,帮助热火保持领先优势。

  不过韦德还是在比赛中犯了一个小错误:他在最后0.6秒的第二次罚球故意罚球不中却被吹罚延误比赛,这在理论上也是给了对方一次追平甚至绝杀的机会。结果格林在底线制造神奇,0.6秒接球投篮命中三分,绝杀了热火。韦德最后时刻两罚不中成为了输球的罪魁祸首。这场比赛韦德也必须反思,需要在比赛开始就保持百分百的精力集中,否则比赛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发生什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