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复仇阿扎取小组三连胜 生涯首进总决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5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四个小组赛比赛日。在白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仅需拿下一盘比赛胜利就能晋级四强的李娜迎来阵劲敌阿扎伦卡的挑战。白俄罗斯姑娘在首盘受伤竞争大降,但她仍然坚持完赛。没有受到影响的李娜最终以6-2/6-1取得大胜,以小组赛全胜的姿态生涯首次晋级半决赛。

  这是李娜与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11次交锋,在之前十次交手中中国金花以4胜6负略处下风。而自11年总决赛相遇以来,阿扎伦卡已经对金花收获了五连胜的佳绩。而这也是有缘的两位对手连续第三年在伊斯坦布尔总决赛相遇,之前两次阿扎均两盘获胜。但本赛季双方仅在澳网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取胜的是白俄罗斯姑娘。虽然阿扎伦卡近况不佳,但李娜也据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李娜迅速找到比赛感觉,在一发掩护下轻松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阿扎伦卡状态明显慢热,过多的底线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轻易遭到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金花一姐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白俄罗斯姑娘逐渐找到了击球的感觉,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追回一局。开始在底线对抗中占得上风的阿扎伦卡随后四度挽回局点后,更是以接发球制胜球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2-3。展开回击的李娜随即以40-0拿到破发机会,此时阿扎伦卡在一次发球时拉伤腰部,场面遭打断。依靠李娜失误追回一球后,前世界一姐离场进行治疗。中国金花没有受到影响,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就凭借接发球制胜球取得破发,以4-2领先。明显受伤病影响的阿扎伦卡场上表现大幅下滑,而李娜并没有因对手受伤而手软,连保带破之下就以6-2抢下首盘胜利,确保自己首次跻身总决赛四强。

  第二盘开始后依旧平稳,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此时伤病对阿扎伦卡的影响变的越来越明显,不过李娜没有还是没有受到对手沮丧的肢体行为影响,轻松的连赢四球后如愿取得破发。轰出一个正手制胜球后,金花一姐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在一次双发失误后阿扎伦卡再次丢掉发球局,在一次二发直接得分后,李娜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了。逐渐找到一些进攻手感的阿扎伦卡盘末守住发球局,止住了连输八局的颓势。而李娜就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拿下赛点,以6-1取得最后的胜利,生涯首次晋级半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