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出线形势:李娜两连胜仍不明朗 必须要死磕阿扎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三个小组赛比赛日。在一场白组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面对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时,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2-6/6-3险胜,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创造了个人在总决赛历史上最佳胜场数。不过以目前的竞技状态与形式而言,李娜的出线形势依然不算明朗,为确保从小组出线,在最后一场李娜仍需死磕阿扎伦卡。
  本场对阵扬科维奇的比赛是双方的第10次相遇,在此前的9次对话中,李娜以5胜4负稍稍领先,不过所获的5场胜利全部来自硬地,并且在最近的一次比赛中送蛋获胜。因而此次再度交锋,对于中国金花而言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稍显慢热,李娜打出强势攻击以3-0领先,不过随后李娜送出了过多的失误,让扬科维奇轻松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的状态都起伏不定,重新调整后的李娜再度打出3-0的小高潮,以过山车的比赛走势6-3收获第一盘比赛的胜利。比赛第二盘,如梦初醒的扬科维奇掌握了场上的节奏,李娜则陷入了连续失误的低迷怪圈,表现更稳定的扬科维奇四次打破李娜的发球局以6-2抢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双方状态旗鼓相当,凭借更加出色的关键分把握,李娜以6-3险胜,结束战斗。
  纵观全场比赛,双方的表现都非常一般,两人都在本场比赛中都未能展现自己的正常水准,送出了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在制胜分与失误的转换上,两人都基本处于失控,李娜虽然击出了21个制胜,但送出了45个失误,而扬科维奇的同比数据则为17和36。全场比赛,双方的状态都起伏不定,也导致了场上出现了多次互破的场景,面对这样的状况,最后赢球的李娜,似乎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比对手做的更加精准而已。
  在打出这样高失误率的比赛后,对于李娜而言确实敲响了警钟。尽管收获了小组赛的两连胜,但是以目前的竞技状态而言,李娜的出线形势的依然不算十分明朗。目前扬科维奇与阿扎伦卡也都各自收获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扬科维奇在下一场的对手是小组中偏弱的埃拉尼,而阿扎伦卡的对手正是李娜。由于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如果她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均以两盘获胜,那么依然有机会通过最后的计算小分超越李娜成功出线。因而尽管目前李娜率先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在最后一场李娜仍需调整出最好的状态死磕阿扎伦卡,方能确保从小组出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