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首秀状态平平仅存一利好 斗扬科成出线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9: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连续第三年出战年终总决赛的李娜,虽然在今年首秀中表现平平,但还是顺利击退埃拉尼取得开门红。过去两次参赛都未能从小组出线的金花一姐,今年极有希望取得突破。明天与扬科维奇一战将成为关键,如果李娜能积极提升状态,找到美网大胜塞国姑娘时的手感,她也将让人寄托更多希望。

  面对过去五次交手全胜取胜的埃拉尼,李娜在比赛开始后却显得相当慢热。过多的接发球失误让她难以尽早取得比分的优势,在前四局结束后比分仍然形成2-2平。不过昨天勇斗阿扎伦卡时意外受伤的埃拉尼显然也不在最佳状态,李娜最终依靠对手的一次双误在第六局打破场上僵局。也正是依靠这次破发,李娜以6-3收下首盘胜利。展开反击的意大利姑娘在次盘取得3-1的领先,回过神来的李娜连赢四局后以5-3反超比分。此时比赛进入高潮,埃拉尼在挽救赛点后又两次化解发球胜赛局,从而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李娜在6-3领先情况下再次挥霍两个赛点,但她还是顺利以7-5笑到最后。

  纵观全场比赛,李娜的状态显然不在最佳,尤其是面对埃拉尼并不强势的发球出现过多离谱的失误,让她迟迟无法连续施展擅长的底线强攻战术。在这场两盘鏖战中李娜轰出了42个制胜球,但也付出了35次非受迫性失误作为代价,整体发挥只算差强人意。而埃拉尼的表现则相当均衡,14个制胜球和13次无谓失误是她水准之内的发挥。对于这样擅长防守的对手,李娜再次陷入了旧有的与“自我对抗”的模式。全场比赛的胜负基本掌握在她自己的球拍上,制胜球与非受迫性失误的比例决定着最后胜负的归属。

  能在状态平平的情况下仍然直落两盘取得开门红,李娜看到的还是更多积极面。这场过程纠结的比赛也能帮助金花一姐有效的调整手感,教练卡洛斯虽然一直没有下场指导,但仔细写笔记的阿根廷人显然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很多课改进的地方。作为赛会4号种子参赛的李娜在赛程安排上占有有利之处,首个对手是公认的小组里最弱的埃拉尼;随后对阵扬科维奇最后才与排名最高的阿扎伦卡交手。对手水平从弱至强,这一利好的安排能帮助她更好的调整自我,力争首次完成小组突围的目标。

  显然已经取得小胜后,与扬科维奇之争成为李娜能否出现的关键战役。在两人过去九次交手中李娜仅以五胜四负领先,可见实力只在伯仲之间。虽然娜姐在美网上曾大胜扬科维奇,但近来塞族姑娘正逐渐找回巅峰时的手感,重返世界前十后她也逐渐恢复了自信。美国名教头吉尔伯特就曾预言扬科维奇将成为本次赛事的黑马,他指出前世界一姐在室内赛的竞争力相当不俗,因此李娜也必须有所准备。这场比赛被安排在10月24号北京时间22点开战。如果李娜能从与埃拉尼之战中吸取教训,进行积极的调整。那么她仍将是更好看好的一方。只要能击败扬科维奇,那么她就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如果最终遭对手复仇,那么就需要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死磕阿扎伦卡,显然这是各方都不愿看到的场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