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决赛第4日:李娜出线决定战死磕阿扎 科娃争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15: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将进行到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第一场是白组的一场对决,中国一姐李娜将迎战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金花只要能从对手手中拿下一盘便能首次闯进总决赛四强。第二场则是11年冠军科维托娃与德国左手将科贝尔争夺红组小组第2的出线决定战,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以红组第二名晋级到半决赛。最后一场由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对阵意大利名将埃拉尼。

      这是一场澳网冠亚军之间的对决。双方之前十次交手中李娜以4胜6负略处下风。而自11年总决赛相遇以来,阿扎伦卡已经对金花收获了五连胜的佳绩。而这也是有缘的两位对手连续第三年在伊斯坦布尔总决赛相遇,之前两次阿扎均两盘获胜。但本赛季双方仅在澳网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最终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逆转战胜了在比赛中两度摔倒的中国金花,才成功卫冕。

      就目前状态来说,应该说李娜的状态相对较优。中网她闯进八强,在本次总决赛已收获两场连胜,很有希望第一次小组出线;而阿扎的状态则不容乐观。上一场意外地两盘脆败扬科维奇后,她已经在最近五场比赛中吞下了四场败仗。而在输给扬科后白俄罗斯人也坦言自己正处于状态的低谷。

      第二场:科维托娃 VS 科贝尔(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23:30开始)

      目前红组形势比较明朗,小威廉姆斯已经三战全胜未失一盘,确定以小组头名出线。而A-拉德万斯卡三场全败已出局。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就将以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两人历史上有过四次交锋,战成2-2平。本赛季两人仅在上月底的东京决赛上有过唯一一次交手,科娃三盘才战胜了德国姑娘。

      而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错。捷克左手将在亚洲赛季东京赛夺冠,中网晋级四强;而科贝尔东京赛虽遗憾获得亚军,但在林茨室内赛夺赛季首冠并一扫近两年的冠军荒。而且德国左手将已经有了多场室内赛的经验。这场比赛势均力敌。

      最后一场:扬科维奇 VS 埃拉尼(紧接上一场,预计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开打)

      扬科目前小组赛战绩一胜一负,而埃拉尼两战全负。因此这是前世界第一小组出线的生死战,而埃拉尼也定将为了挽回颜面拼尽全力。双方历史上只有过一次对阵,在2010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三轮中当时世界排名第九的扬科以2-6/7-6(6)/6-4艰难地逆转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仅仅第49位的埃拉尼。最终那站比赛塞尔维亚人勇猛夺冠,与埃拉尼的第一盘也是她六场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盘。

      距离上一次交手已经三年半,扬科维奇也终于重回世界前十,而她面对的意大利人也稳定地位于前十顶尖行列。但就目前状态看前世界第一状态稍占优,中网获得亚军,而埃拉尼亚洲赛季则稍显逊色。埃拉尼在之前两场小组赛虽都是两盘败北,但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因此这场比赛也不像看上去那么胜负明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