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直言手生还需找节奏 惊讶埃拉尼一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9: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6次面对埃拉尼,除去首次相遇丢掉的第一盘,李娜已经在与这位意大利好手的对抗中连续赢得了12盘胜利,虽说6-3/7-6(5)的惊险胜出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她赛后的心情仍然不错,“至少我赢了球,结果是好的就行了。”

  自中网八进四的争夺战败给好姐妹科维托娃后,到此次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开打,前后三个礼拜的时间李娜都没有再打比赛,这也是她认为可能会导致自己今晚显得有点手生的原因所在。“第一场比赛总是会感觉比较紧一些,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在场上会打成什么样。”李娜说道,“即使是在赛前跟卡洛斯一起制定得有一个完整的比赛计划,虽然有做,但仍感觉没有做到那么的好。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我想还需要再找找节奏。”

  说到埃拉尼与其他选手截然不同的技术特点,正手打上旋,反手抢平击,其防守功力固然确是十分突出,但进攻性明显偏弱的软肋还是使得她的实力一直饱受外界争议,对此李娜认为存在即是合理,“她如果能长期排在世界前10,那肯定是说明人家有她特定的优点。”但她同时也透露,即便此前的全胜战绩让自己在与埃拉尼交手时握有很大的心理优势,但她还是对意大利人今晚所打出的一点变化感到有些吃惊,所以在应对的时候会觉得非常不适应。

  “以前她的球落点会浅一些,但现在接起来感觉很重,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要在肩膀以上的位置才能打到,我还想说,是不是因为自己身高不够的原因。”当然,这些都是李娜以轻松的口吻所开的玩笑,在埃拉尼连破自己两个发球胜赛局的紧张时刻,她的心中可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很多时候我都需要与她打上许多回合才能够拿到一分,所以第二盘最后那几局,我只想最好是能够赶紧结束比赛,否则如果打到决胜盘,我都不知道会怎么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