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审视情绪波动不与自己较劲 娜式幽默显真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0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埃拉尼的这场总决赛小组首战,李娜的整体状态难言出色,尤其是第二盘开局一度1-3落后,再到末段连丢两个发球胜赛局经历的起伏,都让坐在场边的教练卡洛斯低着头不停做笔记,显然师徒俩下去有很多细节需要好好总结。

  赛后说起错失第一个赛点的那记正手挂网失误,李娜坦言自己随后确有发生走神的状况,原因是心里一直惦记着怎么就会出现失误的自责情绪。“毕竟那一分是赛点,所以丢掉之后你会禁不住回想,如果这分拿下,那比赛都已经结束了,也就不需要再在场上卖力的跑来跑去的了。”说到这儿,金花一姐言语间流露出的诚恳让人听后觉得放心了不少,与在美网时一样,李娜所表现出的开放态度让人看到了她愿意努力去寻求解决这些瓶颈。“我知道这是自己的一个问题,有时候自己会不停去想上一分所发生的事,而没把注意力投入到接下去自己应该怎么做。”

  看清楚问题的症结,并且审视这些负面情绪的弊端之后,李娜说自己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总爱钻牛角尖。“现在我会跟自己说,没关系,赛点没了,比分还是5-4,你还有发球胜赛局,即使被破了比分变成5-5,你仍然还有一盘在手。当一切发生以后,你只能去接受它。以前或许我会跟自己较劲,但现在我想这是自己今年提高不少的地方。”

  有趣的是,在谈论赛季末出战总决赛的感受时,李娜独有的娜式幽默再一次把外国老记们原定的提问思路带到了九霄云外,而众人皆乐的笑声也说明了她的这种不造作其实也会更加受到欢迎。“我认为最困难的是明明假期已经近在眼前,但是你仍然不得不强迫自己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所以就是两种情绪交杂在一起的那种挣扎,你会既感到很兴奋、很放松,但同时又需要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至于两夫妻谁来规划假期的问题,她自曝去年已经手握一次大权的自己今年只能听凭姜山指挥,“一切由他做主。”流露出的甜蜜感给人听后瞬间化作小女人的错觉。

  与记者交谈的最后,谈及明晚将会面对的球风又是完全不同的扬科维奇,李娜简直是将自己打太极的功力发挥到了极致。“一场艰苦的比赛”,一个不能更加固定模式的精简回复,伴随的是起身离去的她所留下的一抹坏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