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尤文最强一环惨遭打爆 欧冠战皇马怎防两亿齐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甲联赛第8轮,尤文图斯客场对阵佛罗伦萨;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尤文下半场连丢4球,作为尤文阵中最强一环的防线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斑马军团2-4惨遭逆转。下周中欧冠对阵皇马,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击力,意甲王者要怎么应对?

  尤文稳固的防线是保障斑马军团此前两个赛季最终在联赛捧杯的关键,但这关键的一环今天却被佛罗伦萨打成了筛子;紫百合军团只有了一个下半场,就连入4球完成了惊天逆转,而尤文上一次连丢4球还要追溯到颗粒无收的2010-11赛季的第18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尤文图斯已经在联赛中丢了10个球了,是前三名球队中丢球最多的;而在孔蒂执教的首个赛季,以不败战绩最终夺得意甲冠军的尤文图斯整个赛季也就只丢了20球而已,而现在尤文只用了8轮就丢了相当于那个赛季一半的失球。

  球队防线的低迷自然有球员状态不佳的因素,尤文队长布冯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在欧冠小组赛对哥本哈根时,以及联赛对阵切沃时都出现了罕见的低级失误,在国家队对阵丹麦的世预赛的表现也不如人意,本场比赛他也出现了在不该出击的时候冲到禁区边沿的情况。而中卫巴尔扎利,即使在因为状态低迷未被国家队征召,从而得到了一周左右休息时间的情况下,低迷的状态也始终没有改善,今天在场上基本和消失了一样。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今天虽然没有明显纰漏,但明眼人一看就清楚两人的表现也未达到应有水准。

  赛后《慢镜头》给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以及基耶利尼打出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而恨铁不成钢的《全尤文》更是只给了布冯和博努奇4.5分的罕见地分,并直言不讳的点出,博努奇是尤文防线表现最差的一人。

  作为球队的主帅,孔蒂很清楚防守的重要,从赛季初球队暴露出防线问题起,孔蒂就不止一次强调必须要做好防守,但防守不是说一说就能做好的;尤文想要改变球队现在防守糟糕的局面,惟有变阵才行。此前两个赛季,尤文依靠352阵型横扫意甲,蝉联了联赛冠军,但随着这套阵容被各支球队逐渐破解,尤文的352不再神奇。虽然尤文在联赛中尚能以整体实力坚持,但在欧冠赛场上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

  本月初尤文在欧冠被加拉塔萨雷2-2逼平后,意大利三大体育报就建议孔蒂改用4后卫的阵型巩固防线;但固执的孔蒂并未听取媒体建议,3后卫阵型依旧,这也间接的导致了今天这场大逆转的产生。下周欧冠,尤文将赴客场对阵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皇家马德里,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尤文的出线前景产生极大影响;可是以尤文现在这条防线的状态是绝对防不住皇马凌厉的攻势的,巴尔扎利状态不佳,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又是时常出线失误,再加上门神布冯本赛季的状态开始下滑,尤文拿什么来抵御皇马C罗+贝尔的两亿齐飞?距离周中和皇马的大战还有3天时间,现在决定变阵还来得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