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拉多纳访意资产被冻结 被责成偿还3900万税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梅西卷入逃税风波,可以说是上行下效,因为阿根廷老球王马拉多纳这些年来一直没有摘掉偷税漏税的帽子。日前,老马来到意大利,拍摄一些关于目前生活的视频,并且观摩了本周五罗马与那不勒斯的榜首大战。

  马拉多纳甫一抵达亚平宁,意大利的税务部门就盯上了他。很快,有关部门就在老马下榻于米兰的一家酒店内向他下发通知,告知其意大利境内的资产已经被冻结。老马对此并无异议,他很配合地签署了相关文件。

  老马的逃税风波源远流长。1984年,马拉多纳从巴塞罗那转会那不勒斯,并为该队效力长达七年之久。在此期间,老马帮助那不勒斯夺得两座意甲、1座意大利杯、1座意大利超级杯和1座欧洲联盟杯冠军。球场上风光无限,但是在场外,他却闹出了逃税的丑闻。

  2001年,那不勒斯当地的税务部门发现马拉多纳偷税和逃税的证据,并提出了诉讼,马拉多纳一度提出了申诉,但遭到意大利最高法院驳回。对于拖欠税款这一遗留问题,马拉多纳曾多次表示那些款项应该由那不勒斯俱乐部支付,而不是由自己承担。不过,意大利税务部门一直都没有放过他。

  由于老马长期拖欠税款,这些税款累计起来的利息已经高达几千万欧元。根据《卫报》的说法,如今老马拖欠的税款加利息总额高达3900万欧元(3300万英镑)。之前,马拉多纳访问意大利期间,曾被扣留过两块劳力士表以及一个钻石耳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