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托希尔逼出疯狂国米 不除三疾拼不出大国际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六个进球、一张红牌、一位明星、许多失误……这就是托希尔时代国米首场赛事。在“后莫拉蒂时代”的首战,国米就向新主人印尼联合财团亮出了“疯狂国米”的本色。只是,如果托希尔真的希望成就一个大国际时代的话,那么他也从这一战清楚的看到了国米的三大难题。

  疯狂国米

  赛后,国米主帅马扎里拒绝出席发布会,因为他对于裁判的判罚非常的恼怒。而代替马扎里出席发布会的布兰卡说:“马扎里为何生气?因为他认为点球或许存在,但红牌不应该有。更因为他认为,国米在10人作战时表现出的斗志、欲望和水准,完全配得上拿到更多的积分!”

  平心而论,国米这一战在技战术水平上,并没有踢出太高的水准。但是在斗志、精神、意志品质上,确实做的非常好。在开场就被罚下一人,只能以10人应战的前提下,很少有球队能够稳定心态与对手殊死搏杀;更何况国米的战局极为不利,连续两次比分落后。然而,球队硬是拼出了3-2的逆转,并且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89分钟,只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一记世界波任意球追平。

  或许蓝黑军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仅仅拼到1分,不能“解渴”;但球队确实踢出了一支豪门球队应有的风骨、傲气和自尊。显然蓝黑军斗志如此旺盛,与球队刚刚经历了易主有关。若纳坦说:“球队想要踢出好球来感谢莫拉蒂主席”,奥西里奥说“希望我们用精彩的胜利来欢迎托希尔到来”,两种心思让国米如此卖力,易主交易让国米变得疯狂。

  国米三大难题

  托希尔入主国米时就指出:“安杰洛-莫拉蒂上世纪60年代成就了大国际时代,马西莫-莫拉蒂2010年成就了三冠王纪录,这让国米变成一支让世界尊敬的球队。我希望能用我的热情和经验,帮助国米走向另一个成功”。如果以成就新大国际时代的目标来审视这支球队,那么托希尔今天会有很深刻的感悟:仅靠荷尔蒙,这支国米是拼不出大时代的。

  蓝黑军本战暴露了三点问题:首先是防线危机,在球队需要固守时三次被对手洞穿大门,显示的是球队防守上的巨大问题。防守问题是国米老问题了,33岁的老将坎帕尼亚罗如果在场,也许国米踢的会好一些,如今坎帕尼亚罗受伤,拉诺基亚等人担纲,国米两轮丢了6球,这很能说明问题。堂堂一支豪门怎么能靠一个33岁的老男孩来支撑防线?

  再者是中场技术含量不足。本战国米在比分落后时,依靠瓜林、若纳坦、长友佑都等人的疯狂跑动来与对手周旋,拼搏斗志尚可,但技术含量不足。控球率不足40%就是例证。须知10打11时,将球控在脚下,让后场球员得以喘息,反攻时让队友可以跑到位,这是非常必要的。然而国米如今中场奇缺技术含量,这也是球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外,国米板凳厚度不足。在球队防线伤了坎帕尼亚罗,中场折了阿尔瓦雷斯的前提下,球队能够推上去的只有罗兰多这种能力平平,科瓦契奇这种久伤初愈状态不佳的球员。即便是马扎里知人善任,蓝黑军也没有足够的储备力量去扭转战局。

  总之,防线急需当打明星镇场,中场急需提升技术含量,球队急需提高板凳深度,这三大问题不解,国米很难回到冠军轨道上。如何解决这三个问题?只能依靠投资去球市上发掘人才,这就需要托希尔投资为国米扩军备战。托希尔必须清楚,这支蓝黑军不缺底蕴,不缺斗志,缺的只是资金和老板的投资热情。他想要成就新大国际时代,仅靠球员的荷尔蒙去拼,是不足够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