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因疲劳退出巴塞尔 年终第一归属继续存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19日消息,纳达尔已经官方宣布退出于下周一举行的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经历过一个漫长的亚洲赛季之后,打进了中网决赛和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的西班牙人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他的身体需要休息。

“各位你们好,我很抱歉宣布一个消息,就是我不能去瑞士的巴塞尔参加比赛了。因为经历过让人感觉非常筋疲力尽的几周之后,我需要一点时间来让自己的健康和身体都放松一下。”纳达尔写道,“我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争取在明年的瑞士室内赛上归来。”

这位现任世界第一的缺阵让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升至头号种子,二号种子变成了捷克名将伯蒂奇。本土作战的费德勒成为三号种子。虽然退出了瑞士赛,但纳达尔仍然希望可以参加两周后的巴黎大师赛,如果可以表现出色,那么纳达尔有机会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排名。

纳达尔的本周退赛也让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继续留有悬念,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之后,小德的积分为11120分,与纳达尔相差了整整400分。近日又有消息称,小德婉拒了费雷罗的要求,拒绝持外卡出战瓦伦西亚锦标赛,这就意味着塞尔维亚人要在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上和纳达尔展开直接对决。去年的巴黎大师赛上,首轮轮空的小德第二轮在送蛋的情况下被奎雷伊逆转首战出局,因此所需要保住的积分只有10分。因此在巴黎大师赛,小德与纳达尔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考虑到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五战全胜夺冠,有1500分的保分压力,因此如果纳达尔在巴黎大师赛夺冠,或者打进半决赛又在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收获了一场胜利,那么无论小德表现如何,纳达尔都将力压对手锁定年终第一的排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