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运动会网球收官日 中国选手终打破金牌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每日新报消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昨天(14日)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收官,王雅繁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终于为中国网球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金牌。在女单决赛中,王雅繁与对手苦战2小时26分钟,以4:6、7:5、6:4逆转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网球赛场上拿到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单决赛中,日本选手片山愁以6:4、1:6和6:0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夺冠。尽管在最后一天仅收获两枚银牌,但中华台北队仍是本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的最大赢家,获得了全部7枚金牌中的5枚。

  本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接近尾声之际,中国队竟然仍无金入账,闯进女单决赛的王雅繁成为中国网球打破金牌荒的最后希望。王雅繁世界排名第361位,在中国女选手中也仅排在第14位。她的决赛对手、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目前世界排名第313位。首盘双方各自保发战至4:4平,随后詹瑾玮连保带破以6:4先拔头筹。次盘双方仍僵持不下,直到战至5:5平之后,王雅繁顶住压力实现破发,随后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7: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两人继续胶着,在打到4:4平后,王雅繁再次展现自己关键分的把握能力,面对破发机会毫不手软,连破带保以6:4锁定胜利,为中国网球队赢得唯一一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