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绍尔17岁爱子随拜仁1队训练 欣喜获瓜帅亲自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由于大部分一线队球员都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准备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日任务,因此拜仁本周的训练以一队和青年队的合练为主,不少拜仁小将都得到了近距离感受球队一线队主帅瓜迪奥拉执教水平的机会。在观察拜仁周四训练的时候德国媒体发现,和拜仁集训的都是一群小孩子,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拜仁二队在当天有一场热身赛任务,因此瓜帅安排拜仁U19青年队和一队一起训练。在训练场上人们也看到了拜仁名宿绍尔的儿子卢卡斯,小伙子技术精湛,还得到了瓜帅的亲自指导。

  “拉菲尼亚!只能一次触球。”虽然是一队二队的合练,训练课的强度也不算大,但瓜帅还是一点也不放松对球队的要求。拜仁周四的训练课中,只有拉菲尼亚、孔滕托、基希霍夫、以及替补门将施塔克这4名一队球员,他们也是训练场上仅有的4名职业球员。和他们一起训练的是拜仁U19青年队的小伙子们。在这群小伙子里,有一个人背负着父辈的大名,他就是拜仁名宿绍尔的儿子卢卡斯。17岁的卢卡斯是绍尔与前妻的儿子,小伙子刚刚进入拜仁U19青年队3个月的时间,没想到就得到了在瓜帅手下训练的机会。

  谈到自己的儿子,曾经拜仁的技术大师绍尔的眼中都是骄傲的神情,“我已经很出色了,不过我相信他会更棒的。”绍尔说到。事实上,在绍尔还在拜仁二队执教的时候,他就专门单独指导过卢卡斯的训练,他坚信卢卡斯会成为德国的新星。德国媒体指出,卢卡斯和绍尔不仅长得像,球技也是非常出色。在7对4的攻防演练中,卢卡斯扮演了关键的角色,表现出色。“事实上我在此之前就已经熟悉了拜仁所有的训练项目了,所以这没什么稀奇的。”卢卡斯在训练后说到。

  虽然绍尔对儿子关爱有加,但卢卡斯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爸爸如此出名而获得照顾。在拜仁U19青年队,卢卡斯仍然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出场的机会,这次和一队训练毫无疑问对卢卡斯意义重大。绍尔表示,卢卡斯这次肯定和一队学到了些什么,“和一队训练是完全不一样的节奏,这里可是欧冠联赛级别的训练。大家都知道,在他这个阶段应该学习到一些什么东西。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次和一队训练对于卢卡斯来说是成为职业球员的重要一步。”

  绍尔还表示,瓜迪奥拉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自己的儿子能够得到瓜帅的指导是非常难得的,“相信这次的经验对他未来很多年都大有帮助,毕竟不是每个年轻人都有他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青训球员都能够学到这些的。”绍尔的儿子卢卡斯也表示,瓜帅给了自己一些建议,“他是个伟大的教练,和他一起训练很特别。他给了我一些简单的建议。我希望可以尽快获得下一次和一队训练的机会,但这都要由瓜迪奥拉来决定。”小伙子显然意识到,和瓜帅训练自己可以快速成长了。

  在采访的最后,卢卡斯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正视自己的才华,而不是通过自己的父亲来认识自己,“我的父亲为我今天的训练感到高兴。不过我要说明一点,我父亲是我父亲,我是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