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本:别叫拜仁"加强版巴萨" 我们有自己独特风格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本赛季,在新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踢出了精彩的足球。尤其是在对曼城的欧冠小组赛中,客场作战的拜仁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连续传导让曼城球员毫无办法,连犯规都碰不到对手的有球队员。在接下来和勒沃库森的平局中,拜仁也是全面掌握优势,对手只有招架之力。有不少媒体认为,瓜帅给拜仁灌输了巴萨式打法,但拜仁融会贯通后已经成为了巴萨的加强版。对此拜仁飞侠罗本表示,拜仁就是拜仁,球队有自己的风格,不是什么加强版的巴萨。

  不少媒体都把现在的拜仁叫做巴萨加强版,毕竟现在的拜仁是由在巴萨取得巨大成功的西班牙少帅瓜迪奥拉带队的。但拜仁飞侠罗本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很反感这一称号,拜仁就是拜仁,不需要总是和巴萨进行比较,“拜仁不是什么巴萨2.0版本,当然大家这样的比较我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我希望大家多关注下拜仁而不是其他。我们是拜仁,我们和巴塞罗那有着截然不同的球员。比如说我们没有哈维或者是梅西,但我们有其他伟大的球员。”

  罗本接着表示,虽然拜仁和本世纪全盛时期的巴萨有着一样的主帅,但拜仁并不是简单的学习了瓜迪奥拉的TIKI-TAKA,瓜迪奥拉在拜仁有着全新的战术思路,“在上个赛季的基础上,瓜迪奥拉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全新的东西。我们踢的不是巴萨式的足球,我们踢的是拜仁自己的风格,很明显的一点事,瓜迪奥拉正在影响拜仁的足球。瓜迪奥拉有着清晰的战术思路,他也一直希望把他的想法灌输给球队。他曾经带出了优秀的巴萨,现在他则在拜仁开创新的时代。”

  虽然罗本表示不希望人们老是拿拜仁和巴萨对比,但曾经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英格兰传奇球星凯文-基冈近日就表示,现在的拜仁可以重现当年巴萨的超级统治力,“德国足球近几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场面也很好看。我觉得拜仁完全可以重现巴萨当年的统治力,要知道,拜仁能够走出欧冠决赛主场输给切尔西的阴影,并且在第二年马上夺得欧冠冠军。所以说拜仁绝对有实力和当年的巴萨一样取得好成绩,在联赛中,拜仁已经是全方位领先竞争对手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