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火箭报告之群星:高富帅优质小前 书豪需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弗朗西斯科-加西亚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6.1分 2.0个篮板 1.1次助攻

  ● 有很好射程的射手,但是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不是很稳定。

  ● 可以打二号位或者三号位。

  ● 很好地利用身高防守,但是面对较为强壮的对手时显得过分单薄。

  虽然在生涯初期有一定的明星相,但是加西亚整个生涯都是角色球员。在沉沦的国王队挣扎了几年之后,加西亚来到了火箭队,近七年来第一次尝到了季后赛的滋味。他完全享受了自己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作为首发出战三场并且在6场比赛中总计命中率了全队最高的17记三分球。为了能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霍华德,火箭队在夏天裁掉了加西亚。在霍华德加入之后,加西亚以两年的老将底薪重新加入火箭,第二年为球员选项。

  加西亚的生涯定位一直是三分射手,虽然他的状态有所起伏。加西亚在火箭命中的95球中有70球是三分。鉴于他32岁的年纪和6尺7,195磅(接近2米,88公斤)的身材,他未来可能会朝着詹姆斯-琼斯的方向发展。当麦帅布置小球战术,将帕森斯放到四号位时,加西亚的身高和投篮效率使得他能够胜任小前锋的位置。

  奥姆里-卡斯比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3.7分 1.8个篮板 0.6次助攻

  ● 面框射手,四年的命中率持续下滑。

  ● 防守篮板能力被低估。

  ● 个人防守能力很差,在外线很容易被过。

  在得到霍华德之后,火箭需要补强射手和大前锋的选择,卡斯比正好能够增加球队这两方面的深度。在他四年的NBA生涯中,他的出场时间很不稳定,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他的三分非常不准。火箭队希望较小的压力以及良好的队内氛围能够让卡斯比找回昔日的状态。在三分线内他有一定的技巧,但是火箭队对他不会要求太多。

  在防守端,卡斯比的漏洞很大,这也限制了他当初成为先发的可能。如果卡斯比能够找回昔日的手感,那么火箭队在轮转上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雷吉-威廉姆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1.2分 0.4个篮板 0.3次助攻

  ● 危险的三分射手,有“投顺了可能无法阻挡”的属性。

  ● 较为全面的技术,可以打三个位置。

  ● 运动能力有限,个人防守能力较差,需要在防守端被保护。

  作为一个在山猫少见的,效率高于联盟平均的球员,由于伤病困扰,雷吉-威廉姆斯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火箭队签下27岁的威廉姆斯,是希望他能够重拾当初在从发展联盟到勇士那一段时间的神勇状态。

  甚至在当年的勇士队,威廉姆斯的一防一能力都是最差的之一。他有限的运动能力和防守会限制他在火箭的上场时间。在火箭队他将和罗尼-布鲁尔竞争轮转末尾的上场时间,谁上场将取决于球队需要的是进攻还是防守。

  阿隆-布鲁克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2.1分 0.4个篮板 0.7次助攻

  ● 越来越依靠三分球。

  ● 作为一个矮个后卫,更喜欢持球出手而不是接球出手。

  ● 由于身材矮小,在防守端的作用几乎为零。

  似乎布鲁克斯在火箭队首发了一整个赛季,并且单季命中了全联盟最多的三分球的场景还是不久以前的事情。但是物是人非,今年他却拿着老将底薪成了球队的第三号控卫。如果新秀伊赛亚-坎南成长迅速,火箭队将很可能没有布鲁克斯的位置。

  布鲁克斯在停摆期间到中国打球,当他回到美国的时候,他和原来有了很大的不同。他去年的三分命中率很好,出手次数相比他的巅峰时期有很大的下降。所有的数据都在证明他向一个角色球员转变:更低的使用率,更少的造犯规数,以及下降的助攻率。布鲁克斯可能再也不能像他巅峰时期那样给出6.2的胜利加成数了,但是他在联盟中应该还有一到两年的时间。如果他能够保持远投的命中率,他应该能够胜任替补的位置,即使是在现在的火箭队。

  以赛亚-坎南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0分 0个篮板 0次助攻

  ● 强壮的后卫,投篮第一、拥有一定射程的后卫。

  ● 在大学防守能力一般,他的力量能够帮助他更好的适应职业篮球。

  对于火箭来讲在第二轮第四顺位选到坎南是个很大的惊喜,因为之前人们普遍预测他会在首轮被人选走。作为一个在大学经验丰富的后卫,人们将达米恩-利拉德作为他的模板。

  作为一个个子偏矮,身体强壮的得分型后卫,坎南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创造机会的能力。他在投篮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一旦有进步,他将很快地将布鲁克斯挤出球队的轮转。他的防守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他的6英尺,180磅(1米98,82公斤)的强壮身材让他在对位时很占优势。新赛季坎南会在火箭下属发展联盟的毒蛇队进行锻炼,这个任务在火箭队中并不简单。

  罗尼-布鲁尔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3.5分 2.0个篮板 1.1次助攻

  ● 具有运动能力的侧翼;跑位出色,尤其是底线空切。

  ● 跳投能力较差。

  ● 稳定的防守者,能够对传球路线进行一定干扰。

  曾经布鲁尔是公牛板凳匪帮的重要成员,去年他在尼克斯开季的连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间流逝,他掉出了轮转。今年夏天,火箭和他签署了部分保障的合同。

  布鲁尔的比赛很依赖他的运动能力,但是他已经年近30岁,这种打法将难以为继。上赛季他的三分出手创生涯新高,但是命中率仅为30.3%。儿时的一次意外使得布鲁尔不能正常地跳投,而且这使他在远距离的出手很不稳定。

  布鲁尔的快攻能力极强,同时他可能是联盟中底线空切最好的球员。但是上个赛季他在三分线内的命中率仅为38.5%。他依然是个很好的篮板手和稳定防守者,但是目前火箭队的竞争非常激烈,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他必须要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泰伦斯-琼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6.1分 3.1个篮板 0.9次助攻

  ● 活力十足、具有一定投篮能力的前锋。

  ● 失误很难控制,而且投篮选择容易出错。

  ● 有潜力成为一个出色的弱侧盖帽手。

  新赛季火箭备受期待,但是与此同时,琼斯的潜力被低估了。在新赛季他可能会有爆发性的进步。作为新秀他在去年只出场275分钟,但是他展示了自己顶尖的运动能力。他的在攻防两端的篮板都足够出色,尤其是进攻篮板。琼斯在发展联盟的表现令人惊喜,场均19分,效率值为正24.1。比较明显的问题,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0%,这还是在发展联盟。

  如果琼斯想要得到足够多的上场时间,他需要让自己变得更有效率。在三分线外他需要变得更加稳定。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他暴露了持球过多以及失误率偏高的问题。目前为止,琼斯的表现有亮点但是不够稳定,而对实力猛增的火箭来说,一个稳定的替补前锋比一个有亮点的潜力股更加重要。

  格雷格-史密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3.6分 2.7个篮板 0.3次助攻

  ● 有冲击力和运动能力,在篮下有很强的得分本能。

  ● 巨大的手掌使他能够得分和盖帽,但是他没有跳投能力。

  ● 有稳定的篮板和盖帽能力,一对一防守仍然有待开发。

  史密斯上赛季的效率令人惊艳,平均每40分钟他可以得到14.9分和11.7个篮板,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61%。拥有一双大手和极佳的运动能力,史密斯在篮下的终结能力极强,命中率高达72%。虽然他没有自主进攻的能力,但是他的活力为他搏到了足够多的篮板和罚球机会,虽然他的罚球需要提高。当然,他的进攻主要集中在篮下,射程需要提高。

  在防守端,史密斯能够防守大多数的替补内线并且是个很稳定的盖帽手,但是面对低位进攻他有点吃力。总体来讲,他的主要位置依然是中锋,因此,看起来他将作为球队的第三中锋,作为霍华德和阿西克的替补。

  马库斯-坎比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0.8分 1.8个篮板 0.3次助攻

  ● 精英级别的篮板率和盖帽率

  ● 很容易受伤,尤其是在生涯末端。

  ● 没有有威胁的进攻手段。(球迷们请不要取笑他的三分啦!)

  在赛季结束之前坎比就要四十岁了,但是防守以及篮板的名声让他能够开始他的第18个赛季。他的进攻几乎为零,同时他的失误率暗示着在进攻端最好还是不要将他放入计划当中。不过,当他健康时,他的篮板率依旧是精英级别。

  对于火箭队来讲,签下坎比更多的是为了保险,作为霍华德、阿西克和史密斯(这么多人)的备胎。

  罗伯特-考文顿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0分 0个篮板 0次助攻

  ● 运动能力出色。

  ● 有射手潜力。

  ● 大伤初愈,NBA位置尚不明确。

  作为落选新秀,考文顿在夏季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为他挣得了火箭队的保障性合同。考文顿大伤初愈,因此火箭队的签约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他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都已经达到NBA级别,所以如果考文顿的恢复情况良好,他的潜力依然可以期待。鉴于火箭现在的轮转,新赛季考文顿绝大多数时间要在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度过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