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火箭报告之群星:高富帅优质小前 书豪需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3日,ESPN更新了休斯顿火箭队的新赛季群星的预测数据和球探报告,以下是部分球员翻译:

  林书豪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12.7分 2.5个篮板 5.5次助攻

  ● 攻击型后卫,能够打挡拆,突破之后的上篮能力较强。

  ● 投篮不够稳定,持球投篮好于定点投篮,需要增加射程。

  ● 低于平均水平的防守,对于传球线路控制的不错,但是有点过于依靠赌博式防守。

  从发展联盟到“林疯狂”,没有人的经历比林书豪的更加神奇。如此巨大的改变使得人们很难对他的真实水平做出界定。上上赛季他在纽约曾经打出了救世主一般的表现,但是季末的受伤给他的前途蒙上了阴影。不过在火箭的第一季,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NBA级别的球员。总体来讲,林书豪的持球投篮还算不错,但是他的空位投篮命中率仅超过了联盟中29%的球员。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4%,低于联盟平均水平。而且当他组织时,火箭的进攻以三分结束的比例要远高于平均数。如果林书豪要继续首发,那么他的跳投需要变得更加有效。

  组织方面,林书豪在挡拆时依然像在纽约时一样创造很多机会。同时当哈登不在场时,他也能够很好地串联起替补阵容。去年他的失误有所降低,但是当他持球过多时依然很容易失误。林书豪的问题在于,有时他会突破得过于深入,导致找不到传球线路。

  林书豪不是一个好的一防一防守者,他在防守端的主要价值是他的高抢断率。对于他来讲理想情况是和一个防守型的二号位搭档,但是哈登的防守……好在他们身后有霍华德和阿西克这两个大闸坐镇。需要注意的是,林书豪的这些弱点似乎预示着帕特里克-贝弗利更加适合担任火箭队的首发。但是不管是否首发,他都是火箭轮转重要的组成部分。

  钱德勒-帕森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14.7分 4.9个篮板 3.2次助攻

  ● 可以信赖的接球射手,底角三分尤其不错。

  ● 运动能力出色,适合火箭的快速节奏。

  ● 拥有高度和运动能力,高于平均水平的防守,篮板需要提高。

  虽然我们很难确定在帕森斯的游说对于霍华德加盟火箭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应该给他颁一个休赛期MVP。在第二个NBA赛季帕森斯的进步飞快,作为一个身高6尺9,具有很强投篮能力的外线,他在场上能够拉开足够的空间。同时他的跑动很积极,尤其是在下快攻时。他的身材保证了他能够偶尔客串四号位,这点在季中帕特森和莫里斯被交易之后显得尤其关键。帕森斯的底角三分命中率达到了令人吃惊的50%。和其他火箭队球员一样,他的出手主要集中于三分线外和篮下。

  据报道,帕森斯今年夏天的训练主要集中在低位的进攻,这并非他的强项。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他的身高有一定的优势,如果他的低位进攻真的在休赛期有所进步,那么对于火箭来讲是个好消息。

  帕森斯可能是上赛季除了阿西克外防守第二好的球员。他的身材和运动能力使他在挡拆和一对一对抗时不落下风。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防守专家,但是他已经是火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在今年的这支火箭队,帕森斯将是三号人物,他的防守和高效率的进攻对于魔登组合是非常好的补充。作为一个二轮新秀,帕森斯的四年新秀合同还有两年。他不到一百万年薪的合同毫无疑问是NBA中性价比最高的合同之一。

  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4.6分 1.7个篮板 0.6次助攻

  ● 勇猛的,具有一定射程的左手将。投篮稳定性需要提高。

  ● 低位技术扎实,两只手都可以投篮。

  ● 合格的篮下防守,移动性和防守篮板需要加强。

  作为一个新秀,莫铁尤纳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展现了他的技术。新赛季他将成为火箭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首发。他的打球风格非常欧洲化,经常拉到三分线外投篮。提高投篮的稳定性对于莫铁极为重要,因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8.9%。对于像他这样一个身高七尺、出手极快的左手将,稳定的三分将是非常致命的武器。

  如果莫铁的投篮能够提高,那么他的进攻技巧将非常丰富。他的篮下技术非常娴熟,左右手都可以用来跳勾。同时他的进攻篮板能力也是不错。在防守端,他和其他欧洲的大个子一样,对于低位防守和挡拆都能适应,但是如果他想要和阿西克或者霍华德这样的盖帽手搭档,那么在防守时他需要学会对持球者施加更大的压力。此外,莫铁需要控制自己的犯规。

  莫铁的罚球命中率不是非常稳定,意味着他的投篮和球感不是很出色。但是,如果他能够开发出自己的投篮能力,加上他在其他方面的合格表现,他将符合火箭对于先发大前的需求。不过目前来看,他的能力还处于替补的水平。

  帕特里克-贝弗利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6.9分 2.5个篮板 3.3次助攻

  ● 顽强具有冲劲的后卫,具有投篮能力。

  ● 有能力发起进攻,但是需要减少抢断。

  ● 一个活力十足、坚持不懈的防守者,防守是他的立足之本。

  去年热火队曾经几度接近签下贝弗利,但是最终他还是在赛季中期加盟了火箭队。没想到到了季后赛,他已经是火箭队的首席替补后卫了。首先,他对于球权的需求更少,虽然他的失误率比较高,(这是火箭队的通病了)但是总体上他的回合占用率更少、效率更高;他的三分对于一个角色球员来讲堪称完美,根据数据,他的接球即射命中率超过全联盟90%的球员。贝弗利是一个能够发起进攻的控卫,但是他身上最让人激动的品质是在把球交给哈登之后,他依然能够有所贡献。

  贝弗利的速度和运动能力使得他的防守鹤立鸡群。他的速度能够跟上几乎所有的后卫,并且他的各项防守数据:抢断、盖帽、篮板在所有控卫中名列前茅。他的防守热情使得他成了火箭重要的力量,当他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分钟可以少丢5分。在这里我不得不感叹莫雷的操作,因为贝弗利目前的合同还剩下两年的底薪,而且都是无保障的合同。

  欧莫-阿西克

  2013-14赛季预计数据 5.8分 6.7个篮板 0.7次助攻

  ● 作用巨大的防守者,拥有长臂和移动性。

  ● 联盟中顶尖的防守篮板手之一。

  ● 进攻端方式有限,挡拆良好但是无法有效地得分。

  上赛季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阿西克获得了一定的选票。事实上,他在火箭队做的事情和在公牛队时做的几乎相同,只是火箭队给了他足够多的上场时间。阿西克对于一个球队的主要贡献还是集中在防守端,但是他有限的进攻方式限制了他的上限。在上赛季他显得更加强壮,而且在行进间控球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因此他的失误率有所下降。阿西克非常强壮而且敏捷,这让他在挡拆之后有很好的机会,他的造犯规率很高。虽然有所提高,但是他的罚球命中率依然很不稳定。

  阿西克在防守端的表现无可争议。他成为联盟中防守篮板最好的内线,并且当他由替补变成主力的时候,他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犯规。虽然他的盖帽率有所下降,但是这个现象的根本原因是他从一支防守强队的替补中锋变成了一支没有了他防守就比较差的球队的首发,球队需要他更多地帮助其他球员补防。当阿西克不在场时,火箭队的防守每100分钟要多丢6.5分。

  据报道,当霍华德加盟时,阿西克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因为他似乎又要像在公牛时期一样打回替补。而且这一次貌似更加槽糕,因为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首发中锋。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讲,有两位精英级别的内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正如2010-11赛季小牛的成功所证明的那样。阿西克可能不会和球队公然闹翻,因为这个通常需要媒体的配合,但是阿西克自进入联盟以来一直很低调,避免媒体。虽然传言说火箭队会在季前赛试验双塔,但是这不可能是长久之计。新赛季阿西克的角色基本上会是霍华德的替补。就笔者看来,阿西克并不会和球队闹得不愉快,在这之前,阿西克会是一个极具价值的交易筹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