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专家:詹皇30岁后难比乔丹 湖人应续约科比一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5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内特-邓肯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期间他重点回答了乔丹和詹姆斯谁更强的问题,同时展望了明年夏天湖人招募大牌的前景。

  在之前,勒布朗-詹姆斯面对媒体时曾不止一次宣称,想要在职业生涯结束时成为历史最佳球员,而近几年,关于他和乔丹谁更强的话题,也被不断提及。在今天的提问环节,有网友就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你认为詹姆斯最终会被视作历史最佳吗?我有时不禁会想,乔丹如今之所以被视作神级的人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现在的篮球媒体从业者很多都和我一样,是看着乔丹比赛长大的。然而,新一代的小孩,他们却是看着詹姆斯打球长大的。也许未来的评论员真的会让皇帝坐上历史最佳宝座,有这种可能吗?”

  针对这位球迷的观点,内特-邓肯做出了如下的阐述,“我认为从纯球员的角度,詹姆斯要比乔丹更加出色。如果让皇帝去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NBA,我认为他在防守端要强过飞人,因为全场的五个位置他都能胜任,并且篮板球能力更为出色,另外他也是更加出色的传球手。”

  “但是相比于皇帝,乔丹当年在联盟的统治力却要更加出色。毕竟飞人季后赛的表现从未低于过常规赛的水准。而这样的状况,詹皇却发生了好几次,比方说07年总决赛,10年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还有11年与小牛的总决赛,尤其后两次更是让很多人费解。此外,皇帝10年夏天的决定,也是影响他的一个重要因素。”邓肯继续说道,“还有一点,乔丹在33-35岁期间依然是联盟最佳球员。而皇帝即将年满29岁,基于目前的情况,当他到了33岁以后,似乎不太可能达到和乔丹相同的季后赛水准。不过若詹姆斯能再拿2到3次总冠军,这一讨论会更加合理。从目前来看,如果单论常规赛,詹姆斯算是和乔丹同级别的球员。”

  随后,又有球迷问到了湖人明年夏天招募巨星的话题。对此,邓肯认为,“湖人能在明夏挖到谁,要看科比在现有年薪的水准上降多少。我认为安东尼有可能来到湖人,但詹姆斯却不太可能。另外我建议紫金军应该选择和科比、加索尔续约一年,这样做的好处是,即使在明夏球队没有招募到合适的巨星,2015年夏天,他们还有足够的空间再来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