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拉菲尼亚重返拜仁首发 诺伊尔:他能进巴西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今天凌晨的第6轮德甲联赛中,卫冕冠军拜仁客场4-0大胜沙尔克,积分已经追平了榜首的多特蒙德。在本场比赛虽然施魏因斯泰格伤愈复出,但主帅瓜迪奥拉依然安排队长拉姆踢后腰,而右边后卫仍然派出了拉菲尼亚首发,这已经是拉菲尼亚连续第三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他在拜仁迎来了转机。

  28岁的拉菲尼亚在2011年加盟拜仁,起初被视为拜仁主力右后卫,但随着拉姆回到右路和小将阿拉巴的崛起,拉菲尼亚逐渐沦为替补。上赛季他在拜仁的情况更加糟糕,整个赛季只为球队踢了13场德甲联赛,其中只有4次首发并踢满全场。在今年夏天拉菲尼亚收到了旧主沙尔克的邀请,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拜仁等待机会,可人们一度担心他会成为球队的铁板凳。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拉菲尼亚终于等来了机会。本月初拜仁的后腰球员纷纷受伤,马丁内斯和蒂亚戈先后遭遇重伤,而施魏因斯泰格也因伤缺席,主帅瓜迪奥拉只能选择让拉姆客串后腰,拉菲尼亚则取代拉姆踢右边后卫。拉姆在新位置上表现出色,已经成为了拜仁合格的中场组织者,而拉菲尼亚在右路也成功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在瓜帅的战术体系中,对边后卫的助攻要求很高,而这恰好是拉菲尼亚的强项。本周中拜仁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小组赛中,拉菲尼亚在第20分钟带球突破后杀入禁区并起脚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但他的这次精彩进攻还是获得了人们的称赞,《慕尼黑日报》特意强调,“这不是罗本也不是里贝里,而是拉菲尼亚。”而拉菲尼亚本人对自己的现状也很满意,“是的,目前我在拜仁的情况很好。”

  而曾和拉菲尼亚在沙尔克和拜仁都是队友的门将诺伊尔也对他赞不绝口,“只要给他足够的信心,他就会表现出良好的状态,现在大家都看到了拉菲尼亚的发挥,而我们这些队友早就知道他能做些什么。”在本月初拉菲尼亚曾表示,自己依然期待能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当时很多人认为这不太现实,但如果他能继续占据拜仁主力位置,那么一切都有可能。诺伊尔也认为,“拉菲尼亚过去曾为巴西国家队效力,而他并非没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