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双线爆发!3战3球! 曼祖基奇护拜仁度过魔鬼赛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上轮主场对汉诺威开始,拜仁便正式进入连续一周双赛的节奏,面对“魔鬼赛程”,拜仁首周交出了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这期间,克罗地亚前锋曼祖基奇表现出色,继对汉诺威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进球后,本轮客场出征沙尔克,他又头球再下一城,攻入七天以来的第三球,帮助拜仁4-0狂胜“蓝衣军团”,积分追平领头羊多特蒙德。

     在费尔廷斯球场,曼祖基奇面对的是赫韦德斯和马蒂普搭档的强硬防线,不过,近来状态神勇的克罗地亚人毫不畏惧,在锋线上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积极压制沙尔克中卫,第13分钟,他利用身体护球成功,直塞罗本,后者下底回敲,克罗斯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第22分钟,阿拉巴左路下底传中,曼祖基奇中路及时包抄,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2-0!第38分钟,曼祖基奇左路下底传中,可惜拉菲尼亚的射门贴着门柱飞出底线。

     和上赛季一样,曼祖基奇开局又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前6轮联赛,已经打入4球,在欧冠小组赛中,首轮也有所斩获。如此出色的表现,与曼祖基奇超强的适应能力分不开。上赛季,他加盟拜仁伊始,便迅速融入到了老帅海因克斯的战术体系中,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在4231阵型中,他在中前场既能与队友产生默契配合,又能在防守中不遗余力,成为第一道防线。今年夏天,瓜迪奥拉走马上任,拜仁又换了一套战术体系,改踢4141阵型,就当很多队友尚在摸索之际,曼祖基奇又找到了节奏,就像对沙尔克的比赛中,他能够在禁区中路抢点射门,也能拉边制造传中机会,通过与队友不断地轮转换位,连续给沙尔克的防线实施打击,最终让对手在自己的“魔鬼主场”崩盘。

     接下来,拜仁将在德国杯中再次遭遇汉诺威,随后,联赛对阵沃尔夫斯堡,欧冠还要客场挑战英超劲旅曼城,连番恶战,对拜仁是严峻的考验,对曼祖基奇亦是如此。上赛季,曼祖基奇曾有过前12轮狂进9球的惊人发挥,现在,拜仁需要他延续这样的神奇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