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打蒙迪奥+大帽帕克 小加拼41分钟砍19+9却徒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3年男篮欧锦赛半决赛在斯洛文尼亚进行,志在卫冕的西班牙队与法国队为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最终斗牛士军团经过加时以72-75不敌劲旅法国,球队核心马克-加索尔全场出战长达41分钟,10投5中砍下19分和9个篮板。战至加时赛,已经拼尽全力的小加仅仅依靠罚球得到2分,斗牛士军团最终也功亏一篑,无缘卫冕。

        纵观过去9场比赛,尽管已经贵为球队领袖,但小加索尔却显得极为低调,他总是在场上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甚至多次主动承担脏活累活。这些都被西班牙主帅看在眼里:“马克对我们来讲极为重要,他是我们防守的核心,我们的每次进攻也几乎都要经过他的手。”

        本场比赛的进程依旧如此,单看上半场的技术统计,9投7中拿下14分的帕克绝对是最耀眼的明星,6投3中的小加索尔看起来根本不能与其媲美。可是半场结束的分差是多少?西班牙34-20领先14分之多。当小加在场时,斗牛士军团净胜对手13之多。

        小加在内线的威慑力到底有多大?第二节的一幕可以给出很好地解答:法国中锋迪奥在篮下得球,正欲轻松完成上篮,小加索尔拍马赶到,甚至连手到没有抬起,迪奥却由于忌惮后者的封盖能力,上篮竟然出现“三不沾”。

        这仅仅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面对小加这道“防守大闸”,法国球员在冲击内线时屡屡碰壁,即使是以突破著称帕克也未能幸免。第三节比赛还剩49秒,法国跑车左侧持球突入禁区,晃开防守球员直接选择上篮,补防赶到的小加索尔高高跃起,直接将帕克的上篮扇出场外,引得全场喝彩。

        当然,统率防守并不意味可以忽视着小加的进攻能力。法国队当然也很清楚这一点,比赛过程中迪奥、阿金卡、佩特洛等多名内线轮番消耗小加索尔,不惜一次次的利用犯规阻挡后者的进攻,全场比赛小加被侵犯高达7次之多,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奉献了多次漂亮的篮下进攻。在第四节的生死时刻,也正是小加连得4分帮助西班牙队占据主动。加时赛开始,又是他利用罚球,帮助西班牙队首开纪录。

        回顾整场比赛,尽管西班牙最终惨遭逆转,但小加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得足够出色,无论是内线进攻还是内线防守,都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法国队在下半场能够逐渐迫近比分,主要是外线投射变得异常精准,这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小加所能左右的。9场比赛打下来,他已经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进步,相信经过下赛季在NBA的锻炼,明年的世界杯上他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