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帕克27+3开启得分模式 111秒轰8分掀致命狂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在男篮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以72-62战胜斯洛文尼亚挺进四强。法国队的核心帕克完全掌控比赛,豪取全队最高的27分。尤其是在斯洛文尼亚追分最为勇猛的第三节末尾和第四节初始阶段,帕克连投带罚,111秒内拿下8分,奠定胜局。在与戈兰-德拉季奇的面对面比拼中,帕克取得完胜。虽然德拉季奇拿下球队最高的18分,但他在场的净胜分数值为-3,而帕克在场的净胜分数值为12。谁对球队的作用大,谁是真正的核心,通过数据一目了然。

        迎战东道主斯洛文尼亚,法国的球员“享受”了主队球迷排山倒海般的压力。不过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打得均有些紧,命中率都不高。帕克更是前三投全部偏出,还出现了一次失误。但作为总决赛的MVP,有着多年季后赛经验的赛场老兵,法国跑车对类似的大场面已经见多识广,他很快就调整了状态。首节比赛还剩1分15秒,帕克启动了得分模式,一记三分命中,帮助法国队将比分追平10-10。

        首节比赛结束后的休息调整没有打断帕克的状态,次节比赛一开始,他便助攻佩特洛再添两分。此时的帕克已成为场上主宰。德拉季奇三分不中,帕克抢到篮板一条龙上篮,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这还不算完,本节比赛进行了2分34秒时,帕克抢断后再一次完成一条龙上篮。加上首节的1分15秒,帕克在4分49秒内砍下8分,并奉上一次助攻,率领法国成功将比分反超。

        如果说上半场帕克的快攻让斯洛文尼亚人吃尽了苦头。那么第三节一上来,帕克又让主队品尝了他半场突破的威力。而且总是在对方追分最紧要的时刻,给予当头一棒。其中两次突破最能说明问题,一次是本节还剩5分14秒时,斯洛文尼亚好不容易将比分从10分追至只差5分,帕克与队友外线掩护后,迅速杀入内线上篮得分,将比分再次拉大到7分;一次是本节还剩1分08秒,斯洛文尼亚将比分追到41-44,帕克突破上篮,稳定住局势。也就是从这一球开始,帕克接管了本节剩余的比赛,连投带罚包办了法国队的之后的6分。虽然本节最后时刻洛贝克投中三分,但发挥出色的帕克还是率领球队以50-45领先。

        前三节帕克狂砍22分,彻底扫除了赛前人们对他状态的担心。因为在本届欧锦赛,帕克的发挥并不是十分稳定。复赛第一场与立陶宛的比赛中,他在关键时刻消失,导致球队失利。而上一场打塞尔维亚,帕克更是创下开赛以来的新低,仅得到10分,球队也因此输掉比赛。本场比赛,帕克用自己的速度和突破,打消了外界的疑问。

        最后一节,帕克开场43秒后率先为法国拿下两分,法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虽然斯洛文尼亚拼命追赶,但一直没能将比分追上。最终法国以10分的优势拿下比赛。下一场比赛,法国将迎战西班牙。上届欧锦赛,法国队正是在决赛中负于对手,错失了登顶的最好时机。本次比赛,两队提前相遇,状态正佳的帕克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