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科比甜瓜应退位当二当家 飞侠需学邓肯让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9日消息:ESPN在最新推出的深度评论中讨论了现今几位球队老大的角色,认为该球队若要取得成功,这些球队领袖必须做出让步,因为再霸着进攻核心的地位,只会对球队产生坏处。首当其冲的例子,就是尼克斯的安东尼和湖人的科比。

        NBA是由巨星推动的联盟,每支球队都有严格的地位划分,处在顶端的球员就是在场上拿球最多的那个。不过任何地位划分的前提都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球员个人能力所能带来的影响总归是有限的,而当球员个人能力已经发挥到最大而效果依然不好,那么就要考虑降低他的地位了。

        卡梅龙-安东尼就是这样的球员。虽然他现在拿着顶薪,虽然他被评为现今联盟第一的得分手,虽然他已经6次入选全明星,收获2枚奥运金牌,但他始终没能在季后赛带领尼克斯打出过像样的成绩。

        虽然得分多,但他的效率并不算高,在他职业生涯中命中率超过50%的赛季只有两个。而且,安东尼可以说是个“黑洞”,球到了他手上就出不来了。他的打法让球无法运转,整体进攻的流畅性遭到破坏。

        对于安东尼来说,能最大发挥他的作用的是为他配备一个控球者,靠那个人来做发动机,另外再带上一个有一定外线能力的大个子——就像美国男篮的体系,那样的话安东尼的效率就会显著提升。

        类似安东尼的球员是科比。这里分析的是现在的科比,而非巅峰时期的科比。巅峰时期的科比已经靠自己走出条路拿了冠军,但再伟大的球员也会逐渐没落。

        35岁的科比需要接受状态下滑将会导致地位下滑的现实,他也需要向蒂姆-邓肯那样,削弱自己的角色,不然只会给球队带来负面影响。

        上赛季,科比还不肯这样做,直接导致了湖人更衣室出现矛盾,霍华德出走。这样的科比或许能拿到得分王,但他无法让湖人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更别谈夺冠。科比需要做出调整,减少对球权的统治。

        另外需要做出调整的球员还有拉简-朗多、鲁迪-盖伊以及蒙塔-艾利斯,但对这些球员而言,调整角色定位的难度要比安东尼和科比小很多。朗多个性或许古怪,但他本身就是策划进攻的控卫,不存在独霸球权。而盖伊在灰熊的老大地位早已让给了兰多夫,艾利斯加盟小牛后也主动要求承担更少的责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