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立陶宛进决赛尤纳斯扬眉:很多人预言我们无作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1日,立陶宛在克雷扎、马丘利斯等人的出色发挥下,以77比62战胜黑马克罗地亚挺进本届欧锦赛决赛。但在首轮小组赛中,立陶宛先后谁给了塞尔维亚和波黑,小组赛险些未能出现,这支刚进行了更新换代的球队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如今,球队在2003年后重回决赛,全队上下都显得非常满意,有一扫过往阴霾的感觉。

        拿到全场最高分23分、打出欧锦赛开赛以来最佳表现的马丘利斯表示,这场比赛证明他们这一代球员是可以接过老球员的大旗,代表立陶宛男篮的:“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非常重要,今年很多老球员都离开了球队,但这场比赛证明,我们是可以接过他们的大旗的,我认为我们已经证明了一些东西,接下来我们还要更进一步!”

        一向以严厉著称的主教练尤纳斯也对球队能够克服开赛时的不顺,找到自己的节奏表达了很高的赞扬:“我们确实非常兴奋,我们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在本届欧锦赛开赛之前,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说我们在这里将毫无作为,但现在,我们找到了我们的节奏,我们很高兴能打进决赛。”

        尤纳斯所说的立陶宛的“节奏”,归根到底就是强硬的防守,本届欧锦赛他们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66.8分,位列24支球队中的第二位,本场比赛他们只让克罗地亚得了62分,三分球20投仅3中,克罗地亚主教练雷佩萨也对对手表达了很高的敬意:

        “祝贺立陶宛,他们绝对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比我们打得好的多,尤其是第二节。他们不但打得很强硬,而且很快,很有创造力,这些方面他们比我们做的都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