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克雷扎轰22+11率三将暴走 单节12分终结黑马神话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1日,斯洛文尼亚欧锦赛进入半决赛,首战立陶宛轻取克罗地亚,终结了对手自小组赛第二场以来的八连胜“黑马神话”,队内头号球星克雷扎15投7中得到22分11个篮板2次助攻,他在场时率队净胜24分效率惊人。比赛开局,克罗地亚队来势凶猛连连得分,克雷扎在前11分钟内连砍17分力助立陶宛队建立领先,下半场开始,又是他狂刷篮板为立陶宛队守住内线,在他的率领下立陶宛队三叉戟齐爆,成为本届欧锦赛首支杀入决赛的队伍。

        首节比赛最后1分钟,克罗地亚队依靠鲁德兹的快攻上篮将分差缩小到2分,首节双方进攻效率都很高打的难分难解,立陶宛队是克雷扎一人里突外投独得10分,克罗地亚则是多点开花,攻守有度。作为本届欧锦赛上最大的黑马,队内几乎都是国产球员,克罗地亚默契的团队配合一度让立陶宛人很不适应,唯有核心克雷扎顶住压力挺身而出率队保持微弱领先。

        而在首节最后3秒造犯规两球罚中之后,克雷扎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次节开局他抬手一记三分命中,随后又造对手犯规罚中2两球,至此,立陶宛队前11分钟拿的29分里克雷扎一人独得17分,他的进攻火力有多强大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复赛最后一战对阵乌克兰,克雷扎曾在比赛最后5分钟内独得9分力保胜局不失,当时他兴奋的甩着长发挥拳怒吼,甚至连立陶宛记者都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克雷扎如此兴奋了。

        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克雷扎不仅只有5分还出现4次失误,那场表现最好的球员是独得17分的塞布迪斯,克雷扎似乎又成了场上看客,但是今天,克雷扎终于在关键一战里找到感觉,如果说前11分钟的17分证明了他的强大火力,那下半场开始后连刷篮板,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更说明了他是目前立陶宛队中,最懂得如何贯彻尤纳斯战术的真正核心。

        在他主动让位之后,马丘利斯和凯纳蒂斯接过了得分任务,这两位得分手一内一外,打的克罗地亚队根本无法招架,马丘利斯第三节独得10分,凯纳蒂斯在本节后半段也有抢眼表现,单节净胜13分后胜负已经没了悬念,克雷扎末节重新登场,将个人数据提升到22分11个篮板2次助攻。另一项关键的数据是,当克雷扎在场时,立陶宛队要净胜克罗地亚队24分之多,仅此一点,就足以解释在那场和乌克兰队的比赛之后,尤纳斯为什么会说出“我为他(克雷扎)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样的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