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帕克27分法国抢四强门票 东道主苦战失利遗憾出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9日,法国在欧锦赛上以72-62击败东道主斯洛文尼亚,成功闯进四强。

  法国半决赛将对阵西班牙。托尼-帕克拿下了27分,尼古拉斯-巴图姆14分,鲍里斯-迪奥10分6个篮板。

  斯洛文尼亚命中率只有34%,其中三分球25投6中。戈兰-德拉季奇拿下了18分6次助攻,佐兰-德拉季奇12分,纳克巴10分。

  法国阵容强大,但在此前的表现并不稳定,相继败给了德国、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不过对手不敢因此小看他们,毕竟法国有帕克、巴图姆和迪奥这三名虎将,而且中锋阿金加也在战斗中成长。

  斯洛文尼亚坐拥主场优势,上万的球迷为他们助威,后场的德拉季奇兄弟发挥出色,但上一场他们败给无缘八强的芬兰,令人担心他们的状态。

  开场之后,德拉季奇兄弟率先进入状态,佐兰连得4分,而戈兰也上篮得手,斯洛文尼亚以6-2开局。法国人在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2分28秒时,法国才第三次得手,由佩特罗中投命中。斯洛文尼亚命中率也下降,首节过后,法国只以10-12落后。

  帕克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法国以5-0开始第二节,将比分超出。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43秒时,迪奥中投命中,双方战成24-24。纳克巴投篮不中后,帕克在本节将结束时中投得分,法国以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法国此前平均每场得79分,高居各队之首,但今天被斯洛文尼亚拖入了阵地战,命中率急剧下降。第三节法国的命中率终于有所回升。巴图姆投中一记三分,一人连得6分,帕克也投篮得手,法国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以36-2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斯洛文尼亚在本节开始时投中一球,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直到本节还有6分05秒时,斯洛文尼亚才由布雷泽克投中三分。双方差距一度缩小到3分,帕克在本节是后68秒得了6分,三节过后,法国以50-45领先。

  斯洛文尼亚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49-52。两队此后相继投篮携手,迪奥中投打破僵局,巴图姆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法国连得7分后,在本节还有5分59秒时又以59-4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这是淘汰赛,没有退路,斯洛文尼亚继续反击。比赛还有4分19秒时,戈兰-德拉季奇三分命中,他们又将比分追成57-61,可惜斯洛文尼亚命中率太低,未能再缩小差距。

  终场前1分50秒,皮特鲁斯两罚不中,给了斯洛文尼亚机会,但纳克巴失误,巴图姆在快攻中扣篮得手,法国以67-58保持优势。帕克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法国在比赛还有41秒时以70-60领先,锁定胜局。

  法国获得2014年世界杯的门票,而斯洛文尼亚还得为此而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