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欧锦赛-小加7+6+5鲁迪19分 西班牙狂胜30分进4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1: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欧洲男篮锦标赛八强赛开打,卫冕冠军西班牙以90-60狂胜塞尔维亚,率先闯进四强。

  西班牙全场领先,没给对手任何机会。鲁迪-费尔南德斯首节就得了13分,全场贡献19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22分。马克-加索尔只得7分,但助攻6次,抢下5个篮板,是篮下的重要力量。

  塞尔维亚发挥失常,全场命中率只有37.5%,其中三分球18投4中。卡蒂奇和安德贾西奇各得11分,奈纳德-科斯蒂奇只得4分2个篮板。

  自2009年以来,两队成为欧锦赛的冤家对头。09年的小组赛,塞尔维亚击败了西班牙,但在决赛中西班牙大胜。2011年两队在第二轮再次相逢,不过这次仍是西班牙大胜。连续两届比赛,塞尔维亚都成为西班牙夺冠的垫脚石。

  在本届比赛中,西班牙此前表现得不在状态,第二轮甚至输了两场,结果只以第四的身份晋级,而塞尔维亚高居另一组榜首。两队狭路相逢,西班牙突然露出狰狞面目,一开场就压着塞尔维亚打,首节甚至只让他们投中一球。

  欧洲篮球的强悍众所周知,不过加索尔习惯了这种对抗,在篮下一柱擎天,成为西班牙的中流砥柱。加索尔第一次出手就命中,而卡尔德隆和费尔南德斯等人此后相继得手,西班牙迅速拉开差距。不但进攻状态奇佳,西班牙的防守也给塞尔维亚上了一课,他们不断压迫性地防守,多次抢断,然后在快攻中得分。首节还有3分23秒时,西班牙以17-3领先。塞尔维亚人没有适应这种节奏,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首节以5-21落后。

  塞尔维亚首节11投仅1中,命中率只有9.1%,而西班牙17投7中,命中率为41%,抢断4次。费尔南德斯三分球3投3中,一人就拿下了13分。

  塞尔维亚后卫有伤在身,马科维奇和内多维奇都已经几天没有参加训练,这影响了他们的状态。不过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在场上放不开,动作显得有些生硬。在一次暂停时,主帅伊夫科维奇暴跳如雷,大声训斥球员。到了场上后,塞尔维亚的队员们仍找不到感觉。西班牙的进攻则如水银泻地,第二节还有4分42秒时,罗德里格斯在行进间击地传球,阿奎拉篮下接球后,直接转身单手暴扣,西班牙以35-17领先。塞尔维亚投篮不中后,罗德里格斯又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半场结束时,西班牙以48-23遥遥领先。

  塞尔维亚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中有7人在23岁以下,在老辣的西班牙面前,他们显得更为稚嫩。一开场被打懵了之后,塞尔维亚就一直没有回过神来。整个下半场都成了西班牙的表演时间,胜负早早失去悬念。

  第三节还有3分38秒时,加索尔抢下篮板,头都没回,直接横贯全场的长传,卢尔篮下接球,上篮得手,西班牙以69-29领先了40分。三节过后,塞尔维亚只能将比分追成39-73。

  最后一节西班牙撤下主力,不过塞尔维亚也只能略为缩小差距。从开场起,胜利的天平就一边倒,塞尔维亚主帅伊夫科维奇接受了现实,最后时刻甚至露出了笑容。此役过后,塞尔维亚无缘四强,不过他们还能争世界杯出线名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