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拉季奇28分创国家队生涯新高 末节献夺命神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9月15日,欧锦赛复赛继续进行,东道主斯洛文尼亚对阵上场战胜西班牙的希腊。最终凭借着德拉季奇的28分5篮板4助攻的表现,斯洛文尼亚73-65战胜对手。28分也是德拉季奇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得分。

         比赛一开始就成为德拉季奇的个人表演,在斯潘两罚帮助希腊队领先后,小德先是回敬一记3分,紧接着又是借掩护后命中3分,外加强行突破挑篮,开场不到两分钟就拿下8分。不到一分钟后后又是强突,完成打三分,一人包办了斯洛文尼亚的全部11分。此后再无得分,但在第6分钟时抢断斯潘,送给后者第二次失误(本次大赛斯潘场均4.2次失误),策动进攻由弟弟佐兰打进。跟上一场一样,首节进入最后3分钟时被拉科维奇换下。斯洛文尼亚首节26-13领先整整一倍。

         第二节进行到一分半钟时,德拉季奇回到场上,随即便连续展示其突破技巧。一次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另一次则用力过猛被吹进攻犯规。发现突破受阻后,小德马上助攻弟弟佐兰命中两分,转而自己借助掩护投进本场比赛个人第3记3分,另加一次快攻上篮。半场拿到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0%(10中6),其中三分球4中3。斯洛文尼亚也以43-27继续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德拉季奇利用希腊主帅的技术犯规,两罚一中首开纪录。随后又是一系列的突破后分到底角的队友命中三分。一个回合后又是突破抛投拿下两分,沉寂了两分钟后插入篮下接纳克巴传球上篮成功,之后又是造犯规两罚全中。直到本节还剩3分43秒时下场,德拉季奇三节已经砍下26分,而他此前在国家队的最高记录是稍早前小组赛对克罗地亚的23分。

         比赛进入第四节,德拉季奇执着于个人的突破,前半节除了一次助攻外再无建树,反倒是希腊在斯潘的带领下大有反扑之势。低迷的小德在终场前5分46秒被换下场,直到最后两分钟才重新登场,上场后依然梦游。希腊一步步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这时候德拉季奇站了出来,面对着在第四节无比神勇的斯潘诺里斯,德拉季奇的神偷手从斯潘手里断球,完成一条龙上篮。此时斯洛文尼亚领先8分,而时间只剩下41秒,胜利对于希腊队而言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了。这是德拉季奇末节唯一得到的两分,但也是全场最关键的两分。

         德拉季奇此前场均15.2分3.3篮板5.2助攻,上一场对意大利全场贡献22分6助攻。本次欧锦赛是德拉季奇在国家队的巅峰,此前对克罗地亚的23分(本场比赛再次刷新)、19次出手以及对捷克的9次助攻、7次3分出手均为国家队生涯最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