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批詹皇是胆小鬼 将上演决定2.0或离热火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3日,美国《CBS体育》撰文,断定詹姆斯将会在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演决定2.0版,因为他想要获得更多的容易得到的总冠军奖杯。如果热火管理层处理不善,那么詹姆斯完全有可能离开迈阿密,另投他队。

         四年一轮回。明年夏天,詹姆斯将会再次成为自由球员,引起无数球队的追逐,而他也会再次做出决定,选择自己的下一站。詹姆斯是当今最伟大的球员,而对他而言,成为自由球员意味着可以获得尽可能容易的机会去赢得总冠军。

         而现在,詹姆斯开始又一次谈论自由球员市场。尽管很多时候,詹姆斯只是被提问的一方,但如果不愿意谈论,他完全可以不让媒体问那些问题。詹姆斯在访谈中表示,他愿意效力热火,一直到退役。但事实上,根本没有人阻止詹姆斯续约热火,迈阿密球队也乐意提供终生合同。可詹姆斯不会那么做,因为他要看热火管理层的运作,以及处理好韦德和波什的去留问题。

         在詹姆斯看来,现在的韦德和波什薪水太高了,占据了太多的薪资空间。波什并没有詹姆斯在2010年所想的那样出色,韦德也在变老,竞技状态出现了下滑。在一些场合,韦德仍然能够打出伟大的比赛,但这个频率会越来越低。如果热火只是维持现状,那么詹姆斯不可能重回迈阿密。

         因此,难题现在就留给热火管理层了。詹姆斯给了球队10个月的时间来清理薪资空间,围绕他来打造更强的一支队伍。如果热火做不到这一点,那么詹姆斯就会加盟其他球队,因为他想要赢下总冠军,而不是去竞争总冠军。

         这一幕跟2010年何其相似。詹姆斯不想继续留在骑士,为总冠军苦苦拼争。他最终选择了一条捷径,与当年两大顶级自由球员韦德和波什联手,一起加盟了热火。至此,詹姆斯的球队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他们3年内两度夺得总冠军。

         从结果来看,詹姆斯的决定是正确的。自2003年进入联盟开始,詹姆斯就是以乔丹为目标。他知道,想要达到乔丹的成就,他必须要获得足够多的总冠军戒指。因此在2014年决定自己的下一站时,詹姆斯最先考虑的就是冠军的可能性,他会选择加盟一支最有夺冠机会的球队。所以,如果热火无法保持足够的夺冠竞争力,那么詹姆斯一定会马上离开迈阿密。他可以选择加盟骑士,也能转投湖人。

         詹姆斯是一名聪明的球员,但他与乔丹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乔丹从来都不害怕去竞争总冠军。但詹姆斯在2010年害怕了,畏缩了。而在这一点上,詹姆斯现在看起来依然没有改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