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麦蒂:当初留在猛龙可以争冠 如果年龄大点不会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5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已经从NBA退役,他的职业生涯无疑有很多遗憾。日前,麦蒂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如果不离开多伦多猛龙,就会有夺冠的机会。

  如果把时光倒回2000年的春天,那么你会觉得似乎多伦多猛龙没什么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那时的猛龙,拥有文斯-卡特和麦蒂两员大将,而且两人还是表兄弟,一时间显得竞争力十足。

  然而,在三年新秀合同结束后,麦蒂却没有留在猛龙,他去了奥兰多魔术,成就了自己的事业。

  “事后看来,显然我还是希望自己能留在多伦多的,”麦蒂说,“毫无疑问,我们可以争夺总冠军的,我经常想这个事情,你明白吗?”

  麦蒂还透露,当时他的经纪人和芝加哥关系非常密切,麦蒂承认自己的团队非常想把他弄到公牛去,但麦蒂自己却不愿意。“他们想拿到一个比较高的提成(从我的交易中),”麦蒂说,“他们想让我去芝加哥,但我不想去。”

  麦蒂在猛龙时期只打过一次季后赛,但他却是替补。麦蒂走后,猛龙曾杀进东区决赛,卡特和阿伦-艾弗森对飙的大戏让人热血沸腾,但最终,猛龙却是失败者。回首过往,麦蒂还是略有后悔:“毫无疑问,如果我也在的话,我们肯定能赢。我们有难以置信的友谊,你不能复制这样的组合,表哥和表弟,我们关系很密切。当时你有2个年轻的超级巨星,还有一些老将,他们会保护我们,他们做了很多脏活累活,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得分,并防住我们要防的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很棒的一段时间。”

  “如果我在当时年纪更大一些,更睿智一些,知道我将要面对什么,那么我就会留下的。”

  麦蒂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遭遇了很多伤病,导致他不得不提前退役。麦蒂认为,自己职业生涯早期出场时间太多是最大的问题。“毫无疑问,在奥兰多的前几年,我没想到自己要出场这么多时间,”麦蒂说,“我在职业生涯后期付出了代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