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火箭难确定内线人选 磨合强阵将裁四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9: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2日,现在距离新赛季的在训练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火箭在揽下霍华德之后大量引援,现在名单上已经有了19个人。在美媒看来,训练营对这样的一支球队就非常重要了,其中这三件事情是他们最需要处理好的。

        1、谁来打大前锋?

        火箭在上赛季就一直受困与四号位的人选,从帕特森到格雷格-史密斯,从莫泰尤纳斯甚至到季后赛的加西亚,无一能够承担起首发四号位的责任。现在霍华德来了,这个问题将更加头疼。

        莫雷曾表示,阿西克将和霍华德很好的承担起内线首发的责任:众所周知,这两人都是那种站桩式的内线,他们最需要搭档的最好有中远投的能力,将对手拉到外面的,这样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如果在内线摆上这样的两个大个子,拥挤浪费资源不说,更会让对手的突破如鱼得水。所以,莫雷的这种想法并不靠谱。

        如果从搭配的角度来说,现在阵容里的琼斯和莫泰尤纳斯应该是不错的人选。琼斯在奥兰多的夏季联赛中表现出色,在火箭阵容里面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不过到了竞争激烈的NBA,他能不能延续这样的表现非常让人怀疑,而且他的经验严重不足。

        莫泰尤纳斯则要好很多,他已经在之前证明过自己有首发的能力,在高位的投篮能力也非常不错,此外还有一手三分的能力。所以他一度是上赛季哈登和林书豪最需要的大前锋人选,劣势在个子并不高。

        2、谁是替补中锋?

        一旦霍华德和阿西克同时首发,那么就面临着替补阵容中谁当中锋的问题,现在看来,坎比和格雷格-史密斯将为这一位置展开争夺。坎比作为一位效力17年的老将,他的作用在于经验丰富,而且防守能力一流。职业生涯场均9.8分和2.4盖帽就是最好的证明。

        史密斯则更加年轻,而且投篮能力不错,上赛季他出场了78场,场均拿下5.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2.1%。从场上来说,史密斯的臂展不错,这就决定了他的防守区域非常宽广,再加上他积极努力的冲抢态度,这给他很大的帮助;同时在进攻端,他也有非常稳定的表现,这就够了。

        如果新赛季霍华德改打大前锋,那么阿西克将是中锋,坎比和史密斯的机会也不是很多。

        3、谁不能进入最后的15人名单?

        火箭在以往确定名单的时候,一般会给一个年轻球员机会,现在他们阵中已经达到了19名球员,所以想要留下的机会更加渺茫,比如说卡温顿(前锋)、B.J.-杨(后卫)、乔丹-恩克里斯(中锋),他们三个都是今年选秀大会的落选者,加入了火箭的夏季联赛阵容留下来的,现在他们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

        卡温顿是这三人中最有特点的人,他和特伦斯-琼斯的作用有点相似,运动能力不错。可是火箭现在在前锋的位子上已经有很多的人选,包括罗尼-布鲁尔、卡斯比都比他有优势,所以他留下的机会很小。如果他留不下来,其他两位新秀机会更少。

        排在他们之前的新秀还有卡南,他将为最后一个席位和其余的老将展开激烈争夺,雷吉-威廉姆斯、布鲁克斯将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卡南能不能留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