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已成争冠大热?专家:魔兽需做出三改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2日,霍华德在宣布加盟火箭之后直接将后者送入了争冠的热门,那魔兽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善来帮助这支年轻的球队呢?今天美媒就列出了他需要改善的三方面。

        1、如何改善罚球

        霍华德的罚球烂是众所周知的,尤其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同样的阿西克,主教练麦克海尔的压力可想而知。如果在争夺的最关键时刻,对手为了胜利很可能会使出犯规战术频繁的将这两人送上罚球线,一个罚球不进就很可能导致局势的逆转。上两个赛季魔兽的罚篮命中率都没超过50%,比自己职业生涯58%的命中率下跌了不少,这也是很多球队可以放心砍霍的原因。

        要解决这话问题并不难,霍华德可以像奥尼尔学习,后者也因为这个问题被诟病,沙克却一直在努力的克服,通过不断地心理暗示而增加自己的信心,这让他的命中率一度提升到70%。霍华德在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也不是这样差,新秀赛季能够得到67%,很显然是他后来的心态有变化,越被人说就会越刻意的隐藏,结果变得越来越差。放松心态,积极面对,这或许对魔兽有所帮助。

        2、谁才是球队的核心

        霍华德之所以来到火箭,最大的原因是哈登的存在,这位被誉为科比之后最出色的得分后卫现在已经成为了联盟炙手可热的球员,现在霍华德必须做出谁是球队老大的选择。

        首先,这不是霍华德第一次来到有很多球星的球队了,上赛季在湖人,外线有科比、纳什,内线有加索尔,他一直不能很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所以球队的战绩一落千丈。现在火箭队,他身旁不光有哈登,也有阿西克这样的一把好手,外线也有林书豪,魔兽面临的压力也不小。谁是球队的唯一核心?他自己心里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除了解决与哈登的更衣室角色,他和阿西克的共融也是非常头疼,火箭总理莫雷表示霍华德和阿西克能够很好地融合,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从阿西克上赛季的表现来看,他更加重视防守,而霍华德的控制范围则更大,这就决定阿西克应该更加站在内线,而霍华德是四号位;一旦这么决定了,那魔兽的防守就基本上被废弃了,所以一大堆问题还等着霍华德去解决。

        3、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这已经是霍华德加盟的第三支球队了,他将为自己的总冠军梦想发起冲击。但要知道冠军不是一天得来的,他们要通过漫长的赛季和艰苦的季后赛来决定,在这过程中,很多问题就爆发了出来。

        霍华德一直喜欢出风头,他心里的想法也比较多,而到了湖人,一切都听从科比的指挥,他就像受了委屈的小孩,决定离开。现在这里的是哈登,同样是联盟顶级的后卫,他们的组合一旦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霍华德又会如何呢?在火箭,哈登和霍华德同样面对的是争冠的压力,所以战绩将决定他们的未来,一切用成绩说话,这不是几句简单的开赛宣言就能够代替的。霍华德必须做好打艰苦战斗的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