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霍华德拜师大梦并不明智 最拿手绝技完爆阿西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亚当-福摩尔撰文指出,霍华德应该扬长避短,放弃向奥拉朱旺学习低位技术的努力,同时将精力放到挡拆进攻上,如此才是最明智的选择。编译如下:

  上赛季,霍华德带伤出战,与湖人的球员们磨合也算不上好,即便如此,他仍然打出了较高的效率。为何?因为他身边有纳什这样的后卫,而且其他的队友们也具备很好的传球能力。

  我的意思是,霍华德纵然拜师大梦,但他的勾手和低位背打能力也很难产生质变。在篮下进攻时,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强吃一些身高比他矮的对手,仅仅而已。基于此,他倒不如扬长避短,将所有精力都放在打挡拆上。

  1 火箭非常依赖挡拆进攻:

  “魔兽”固然是火箭的核心球员之一,但他在战术层次上得积极去迎合球队的需要,何况哈登才是休斯顿的第一核心。上赛季,火箭的进攻非常依赖挡拆,甚至都有些过度,但今夏得到了霍华德后,火箭的这种进攻特点也许并不是坏事。

  上赛季,火箭的挡拆进攻中,持球突破者的控球时间比例为12.4%,而负责策应的大个子球员的这些数据仅为5.4%,可见火箭的挡拆虽然占总体进攻的比例很高,但在球权分配上有些失衡,而“魔兽”很擅长打挡拆,所以他的到来可以让火箭的掩护进攻变得更好。

  2 霍华德强于阿西克:

  阿西克上赛季的出场效率可圈可点,也具备一定的打挡拆能力,但和霍华德相比,则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毋庸置疑,霍华德在篮下通过掩护接球后的终结能力,是远远胜过土耳其人的。

  用数据说话——霍华德打挡拆平均每个回合得1.29分(排名第9),阿西克为1.02分(排第55);前者挡拆时的投篮命中率为79.6%,后者为57.8%;前者挡拆时骗对手犯规效率为23.2%,后者为13.6%;前者的得分效率为68.9%;后者为53.6%。

  如你所见,霍华德的打挡拆多项数据都完爆阿西克,这足以证明“魔兽”更适合打火箭的首发中锋,并充分的运用自己打挡拆的天赋。阿西克在控制失误方面做的比霍华德略好,但仅此而已。比较整体的杀伤力,霍华德完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