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佩顿名人堂演讲玩幽默:我是史上最棒垃圾话球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9日,2013年篮球名人堂典礼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春田市举行。“手套”加里-佩顿、前纽约尼克斯超级得分手伯纳德-金、巴西篮球运动员奥斯卡-施密特以及名帅里克-皮蒂诺等12人正式进入了这一篮球运动的最高殿堂。佩顿在演讲时向他的引荐人乔治-格文和斯托克顿等多人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同时也解释到,稳定的表现是他认为斯托克顿比乔丹难防的原因;而他认为超音速才是最早的“空接之城”;加入名人堂,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因此完整了。

        首先,佩顿有引荐人格文和斯托克顿的陪伴下登上演讲台,在正式的演讲之前,他首先对格文和斯托克顿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他介绍道,“格文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他帮助我不断成长,他也是我现在最亲密的朋友,我非常感激你能站在这里,谢谢。”

        接着,他向球迷解释了为什么自己认为斯托克顿比乔丹难防,当然,一贯大嘴巴的他也是以一个玩笑开始的,“首先声明一点,这是我的个人意见!所以就是这么回事。”但接下来的话他则倍加严肃:“自从进入联盟以后,我就一直在观察他(斯托克顿)的比赛。虽然我的运动能力比他更加出色,但是他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很稳定。比如:出场32分钟,出手12次命中9或10球,罚球8罚7中,送出15次助攻外加4次抢断。这就是我认为他是最难防守的原因。”

        在演讲正式开始之后,佩顿以非常严肃认真的口吻向自己的家人,还有自己的同乡好友杰森-基德;在超音速时期的教练乔治-卡尔和麦克米兰为首的教练组;为他带来总冠军的帕特-莱利等人表达了谢意。但他谈及自己的超音速队友“雨人”肖恩-坎普是,依旧不改幽默本色,他说到,“我知道你们都在谈论洛杉矶快船是‘空接之城’,但我们(超音速)才是‘空接之城’的鼻祖。”

        当然,佩顿也承认自己的大舌头,他在后来对自己的评价中也“自豪”地承认,“我是历史上最棒的的垃圾话球员。”此时,镜头对准了另一位著名的垃圾话球员,正哈哈大笑的雷吉-米勒。

        在讲演的最后,佩顿表达了自己进入名人堂的兴奋:“我的职业生涯是完整的,GP(加里-佩顿)终于进入名人堂了!谢谢。”

        以下为2013年名人堂的入选者和推荐人:

        罗杰-布朗(步行者名宿)——雷吉-米勒与梅尔-丹尼尔斯

        希尔维亚-海切尔(NCAA女篮教练)——胡比-布朗和南希-利伯曼

        拉斯-格兰尼克(NBA副总裁)——杰里-科朗吉洛

        里奇-古尔林(球员、教练)——鲍勃-库西和约翰-哈弗里切克

        EB.亨德森(黑人篮球之父)——科朗吉洛

        伯纳德-金——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盖-刘易斯(大学篮球教练)——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加里-佩顿——约翰-斯托克顿和乔治-格文

        里克-皮蒂诺(NCAA名帅)——迪克-维泰尔和胡比-布朗

        奥斯卡-施密特(巴西篮球球员)——拉里-伯德

        道恩-斯塔莉(女篮运动员、教练)——特雷沙-艾德沃兹和卡特里纳-麦凯林

        杰里-塔卡尼恩(大学教练)——比尔-沃尔顿和皮特-卡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