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拉季奇决胜时刻隐形 23+8+5华丽数据付之东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9日消息:虽然,德拉季奇砍下了23分,还有8次助攻和5个篮板;虽然他打破了欧锦赛开赛以来三分球10投无一命中的尴尬;虽然他两次制造了对手的违法体育道德犯规,获得两次两罚一掷的机会,但是斯洛文尼亚队仍然输了。他们在第三节最多领先13分的形势下,被对手翻盘。经过加时以74-76输掉比赛,遭遇了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而在最后的决战时刻,有小纳什之称的德拉季奇几乎完全隐身。

        本场比赛一开始,已经取得三连胜的主队斯洛文尼亚就斗志旺盛,德拉季奇更是首当其冲,大有一口就吃掉对手的气势。他频繁冲击克罗地亚内线,完全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克罗地亚对德拉季奇的速度也不适应,使其突破屡屡得手,比赛进行了两分多钟时,德拉季奇首次突破拿下两分,仅仅过了20秒左右,又在突破中造成对方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并成功两罚两中。

        一次次的突破,一次的摔倒或被犯规,比赛进入了德拉季奇的单打模式,尝到甜头的他完全不顾队友,拿到球就低头往里冲。但吃了苦头的克罗地亚人有针对性地加强防守,前堵后追,德拉季奇的突破马上失去了威力,连续两次未能命中目标,心急的斯洛文尼亚队局面开始混乱,克罗地亚趁机将比分迫近。

        看到形势不妙,主教练马科维奇赶紧将德拉季奇换下。马科维奇应该是太了解德拉季奇了,如果任其在场上,打单还会继续,斯洛文尼亚会很快陷入被动。众所周知,德拉季奇在NBA多年,始终没能成为一流控卫,这与他打球缺乏大局观、粘球有莫大关系。

        德拉季奇再次上场时,第二节已进行了将近一半。此时,斯洛文尼亚29-22领先,局面还算不错。但再次登场的他依然我行我素,得球后再次强行突破,结果遭到两人夹击被迫出手投篮。结果是,对手抢下篮板发动快攻,造成犯规……将比分缩小至两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节还剩4分12秒时,德拉季奇终于打破了3分荒。这是欧锦赛开始后他投中的第一个三分,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他10投零中。斯洛文尼亚队也借这个3分,将比分拉开到32-27。第三节开始,德拉季奇的状态得到了延续,先是接纳克巴的助攻,扬手三分命中,接着又造成克罗地亚球员卢卡-佐里奇的违法体育道德犯规,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这段时间斯洛文尼亚内外结合,接连打出高潮,将差距拉到本场最大的13分。可惜好景不长,克罗地亚在托米奇等人的带领下展开反扑,到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5-57,只差两分。

        最后一节,比分一直很胶着。一开场,德拉季奇曾命中两分,将比分反超为60-58,但这竟是他本节贡献的唯一个两分。更为糟糕的是,作为主力控卫,决战时刻居然没有一次助攻。

        加时赛,克罗地亚一开场便打出8-1的得分高潮,斯洛文尼亚依靠纳克巴和洛贝克的两记跳投才稳定住局势。但投顺了的克罗地亚人再次飙中3分,将比分拉开到76-71。在只剩6秒的情况下,德拉季奇才靠对方差不多已经放弃的防守,上篮得到两分。至此,他已没有可能完成本场比赛的救赎。虽然拿下本队最高的23分,也只能接受比赛失利的苦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德拉季奇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