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西南财团赛阿扎破发大战逆转扬科 将与小威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2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阿扎伦卡与14号种子扬科维奇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破发大战,全场27局中有23局都是在破发的节奏中完成,最终是阿扎伦卡凭借后两盘更稳健的发挥以4-6/6-2/6-3逆转获胜,艰难挺进决赛。这样阿扎伦卡就将与小威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后者以两个7-5淘汰了我国金花李娜。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近期状态平平,温网后的卡尔斯巴德赛打进决赛但是被斯托瑟横扫,本站比赛前几轮经过了两场苦战的考验。反观另一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则继续回勇的势头,前三轮连续苦战三盘击败了利斯基、马卡洛娃和斯蒂芬斯三位强敌,半决赛更是给意大利人文奇送蛋。此前阿扎和扬科一共交手7次,阿扎以4胜3负领先并手握最近的三连胜;不过从打法上看二人比较类似,以扬科目前的状态她非常有望终结对白俄罗斯人的连败。

  首盘比赛由扬科维奇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六局都是在破发的节奏中完成,比分来到3-3;关键的盘中阶段扬科轰出love game保住第七局,从而以4-3领先成功将主动权抢到了自己的手中,反观阿扎伦卡的发球局还是无法保住,这样比赛继续破发的节奏,扬科凭借首盘双方唯一的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一盘阿扎一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

  第二盘伊始双方继续破发大战,前三局各自破发阿扎以2-1领先,第四局2号种子全场首次保住自己发球局以3-1巩固了优势;之后二人又开始破发,比分交替上升到阿扎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2号种子再次保发,以6-2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各自破发,阿扎在第四局艰难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的比赛继续是精彩的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阿扎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虽然2号种子没能靠保发直接拿下比赛,但是她却连下四分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样阿扎伦卡就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零9分钟逆转杀进了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