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16日在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李劲峰)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6日晚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运动员将相聚南京参与“青春盛会”,通过体育和文化教育活动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

  在为期9天的赛会期间,代表亚洲体育未来的年青一代运动员们,将参加游泳(含跳水)、田径、壁球、击剑、举重、篮球、乒乓球、足球、手球、柔道、跆拳道、羽毛球、网球、橄榄球(7人制)、高尔夫和射击共16个大项122个小项的比赛。

  在竞赛单元之外,特别强调文化教育活动的亚青会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其中充满创意的“S·H·U之夜”以相遇(孰)、相知(塾)、相伴(熟)为主题,青少年会在这里碰撞出怎样的友谊火花令人期待;展示各自国家和地区文化特色的“青春Style”和文化小屋将成为亚洲文化展示的大舞台;“触摸南京”活动将使更多亚洲青少年了解南京,了解中国。

  口号为“青春盛会、活力亚洲”的南京亚青会充分让青少年做主。在筹备过程中青少年为南京亚青会提供了无数聪明才智,包括火炬、吉祥物的设计都出自中学生之手。

  在“节俭办会”理念下,亚青会各个环节处处体现“精简节约”。虽然没有巨额投入,但以讲述有关两个少年“奇幻之旅”故事为主的开幕式,仍是本届亚青会的重头戏。开幕式总导演张晓苏表示,导演团队大多是22岁到32岁的年轻人,这台演出不仅会有年轻人喜欢的形象和表演形式,还能勾起五六十岁观众对童年的回忆。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创办的一项综合性赛事,每四年举行一届,参赛选手均为14-17岁的年轻人。首届亚青会2009年在新加坡举行,2010年11月13日南京获得本届赛会主办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