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两阶段表现全场最亮 顽强淡定双杀德国一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WTA超五系列赛西南财团公开赛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李娜以两个6-4完胜9号种子科贝尔,顺利晋级八强。比赛中李娜在首盘第三局挽救7个破发点保发和在第二盘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下用制胜破发锁定胜利表现堪称全场最亮点,也正是这两个重要时刻的顽强和淡定帮助她双杀德国一姐,在卫冕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尽管已经年过30,但她仍然在进步,李娜的表现永远值得我们期待。

  作为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李娜承受着来自各方的期待,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首轮比赛她尽管最终强势逆转获胜,但是首盘也曾面临过0-4落后的被动局面;赛后李娜也坦言自己尽管身经百战,但开局阶段仍然很紧张。今天李娜的对手是德国一姐科贝尔,尽管在交手纪录中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这样比赛并不好打。科贝尔除了是去年的亚军,更是在晋级途中完胜当今球后小威,可以说这里也是她的福地。

  本赛季科贝尔的竞争力有了明显的下滑,从五月初的马德里赛开始就再也没有突破过八强门槛。李娜在交手纪录中以6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的失利来自于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相对于李娜超强的进攻火力,德国一姐无论在发球还是相持过程中都显得威力不足,她最大的优势就是球风顽强,擅长打关键分,而这种素质也极为考验李娜的耐心和情绪;今天,中国金花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两个高潮分别出现在第三局和盘末。第三局是双方争夺的一个焦点,多次平分的缠斗中李娜先后7次被对手拿到破发机会,但是她竟然耐心的一一化解,这一局惊险保发后中国金花在首盘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而科贝尔虽然一直稳健保发到4-5,但是在自己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还是没有顶住压力,李娜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双方首盘唯一的破发,成功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李娜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之后她的状态进入一个小低潮,科贝尔抓住机会反扑,先是将比分追到2-4,又在2-5落后时再追两局,从而来到了4-5的均势。之前李娜曾有过多次在大比分领先、甚至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先例,但是她今天没有重蹈覆辙,在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下她坚决的执行主动进攻的战术,从而在关键的第十局轰出love game破发,直落两盘解决了战斗。

  科贝尔没有小威那样强劲的发球,没有莎娃那样凶狠的进攻,也没有阿扎那样快速流畅的节奏,但是她能屡屡战胜强敌,长期把持德国一姐的宝座,靠的就是顽强的作风和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这曾经是李娜最为惧怕的一类对手。但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金花一姐打出了一场可喜的胜利,首盘化解多个破发点保发和次盘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下稳住局面让我们看到了她顽强和淡定的一面。尽管李娜已经年过30,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还有进步的空间,李娜的表现永远值得我们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