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托丽泪洒发布会:身体到极限 现在是时候告别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4: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新科温网女单冠军、法国名将巴托丽在西南财团赛第二轮负于哈勒普之后,宣布退役决定,令整个网坛为之震惊。新闻发布会上,巴托丽坦言身体已经不堪重负,这也是导致其决定告别赛场的主要原因。

  “我的身体真的已经到达了极限,今年的温网赛场上,我是忍着疼痛——十二万分的痛苦——才坚持下来的,最终圆了我的梦想。”28岁的巴托丽在宣布退役的决定时泪流满面,“那可能是我仅存的最后一点力量了。我已经打了太长,太长,太长时间,现在是时候告别了。就是此刻。”


  近两个月前,被列为温网15号种子的巴托丽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选手利斯基,夺得女单冠军。用ace球兑现赛点后,激动的她爬上看台与父亲沃尔特相拥庆祝。这是巴托丽第47次参加大满贯赛,终于得偿所愿。

  与哈勒普的比赛,巴托丽坚持三盘,最终还是6-3/4-6/1-6遭遇对手逆转。随后她联系了父亲,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每打上45分钟或者1小时的比赛,我全身都会疼痛不已。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是的,就是身体的反应,而我对此无能为力。”法国姑娘目前左脚、右脚踝、右脚筋以及跟腱部位都有伤。

  2012年初,巴托丽的世界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7位。温网夺冠后,她的排名重返第7。在夺冠喜悦渐渐褪去后,疼痛再次向巴托丽袭来。这使得她下定决心,告别深爱的赛场。“你知道,人人都会记得我是温网冠军,但没有人会记得我在这里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对我来说,也非常不容易。我打了那么多年的网球,并且我抓住机会,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我真的,真的将自己逼到了极致,才圆了梦。可现在,我没法再继续下去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