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将缺席戴杯附加赛 瓦林卡领衔瑞士队应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将在下月的13日至15日展开捉对较量,瑞士队将在主场迎战厄瓜多尔队。瑞士队则于近日宣布了参赛球员名单,现世界排名第9位的瓦林卡将领衔参赛,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将不会出战。

      戴维斯杯瑞士队队长卢斯于近日宣布了下个月瑞士队的参赛阵容,将由现世界第九位的瓦林卡领衔,其他参赛球员包括瑞士三号男单、现世界排名第167位的球的齐乌迪内里,瑞士四号男单、现世界排名第205位的拉克森、瑞士七号男单拉莫尔及之前从未参加过戴维斯杯的博塞尔。而瑞士头号男单费德勒将缺席这次比赛,在5月底瑞士天王就已经表示过自己不会出战9月份瑞士队在主场与厄瓜多尔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当时他直言:“我觉得现在就宣布这个消息比较好。”但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月之久,比赛阵容仍可能会发生变化。

      由于缺席戴杯争夺,费德勒此前也遭到了不少批评。好友瓦林卡在去年12月中旬就说过这样一番话:“这些年来,罗杰一直说他想要参加戴杯比赛,这对他很重要,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很遗憾他总是能把事情解释成利于自己的情形。此时此刻戴杯对他而言已经不再重要。”在今年戴杯首轮比赛瑞士队以2-3不敌捷克队,这令他们不得不参加9月与厄瓜多尔的附加赛,以保住自己世界组的名额。4月份齐乌迪内里对记者说:“显然包括我在内的瑞士队所有成员,都对罗杰很少在这样的轮次中出战充满了失望。虽然他并不是胜利的保证,参赛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能取胜,就像2007年我们负于捷克,以及去年主场输给美国一样,但是毫无疑问,如果他在阵中我们有更多获胜的机会。”

      在今年二月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的比赛中,瓦林卡/齐乌迪内里组合与捷克队的伯蒂奇组合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七小时鏖战,最终瑞士组合总共挽救了12个赛后还是遗憾地以4-6/7-5/4-6/7-6(3)/22-24告负。这场比赛也是戴维斯杯历史上最长的一场比赛。9月份的附加赛将是瑞士队连续第九年参加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附加赛。他们选择在室内硬地场应战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

      厄瓜多尔队则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他们寄望自2010年来第一次重回世界组。厄瓜多尔目前的头号男单是现世界排名第273位、现年27岁的凯穆珀扎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