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用武汉话加油开启逆转 机智化解男主持示爱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赛进入第二轮的最后争夺,赛会卫冕冠军李娜压轴出战迎战美国19岁小将戴维斯。比赛中中国金花用标志性的武汉话“李娜加油”为自己加油鼓气,吹响了你逆转的号角。赛后李娜和男主持人开起了玩笑,男主持人对李娜生硬的说出中国话的“我爱你”。李娜巧妙机智地化解了尴尬,笑言幸亏我的丈夫现在不在这里了。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官网显示这位美国小将身高仅1.57米,但在本月的罗杰杯中她两次挑战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均是三盘逆转获胜。之后在第二轮吞蛋不敌温网新科冠军巴托丽。在辛辛那提赛首轮美国姑娘两盘抢七淘汰了扎克帕诺娃。

    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出师不利便以0-2落后。这时罗德里格斯面向着爱徒高举起双手鼓掌,给李娜以鼓励加油。在李娜以1-5的大比分落后时,这时镜头特写给向了中国一姐的三人团队。罗德里格斯、姜山及阿历克斯均是神情严肃。在发球局扳回一局后,罗德里格斯右拳紧握起目视李娜给金花鼓劲。在李娜破发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挽救了一个盘点,将盘分追至4-5后,在盘间休息时戴维斯申请了教练进场指导,其教练卡洛斯-扎巴塔在完成了简单的几句战术布置后便迅速离场。在戴维斯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李娜一度握有一个破发点,但在破发点上金花的接发回球出界。这时李娜显得很是懊恼并举起球拍冲着球拍在对自己默念。最终戴维斯以6-4拿下首盘后,美国人向主裁申请了更衣室暂停。

    第二盘第1局0-15时李娜接发失误,中国金花便向自己喊话,不断提醒着自己。在1-1占先时,李娜终于用武汉话高声喊出“加油李娜”,充分释放地为自己加油鼓气。再一次占先时,中国金花再一次用武汉话“加油李娜”给自己鼓劲,终于拿下这个破发球局以2-1领先。这时罗德里格斯和姜山也显得较为激动,仍不忘给李娜鼓掌加油。在3-1领先时李娜的发球局,在以失误丢掉第一分后,中国金花用极为懊恼的语气喊出“李娜加油”。在第二盘1-4落后时,美国人戴维斯再一次申请了教练进场指导。第二盘结束美国姑娘再次申请了去更衣室。

    在决胜盘开始前,现场有不少中国球迷高喊着“李娜加油”。第3局李娜完成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美国小将戴维斯本场比赛第三次申请了教练进场指导。在1-4(15-15)时,戴维斯一记回球下网失误丢了这一分,美国姑娘懊恼得想摔球拍来泄愤,但最终还是压抑住了。最终李娜以6-1再下一盘逆转淘汰了美国小将戴维斯。

    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李娜解释了第一盘的状况直言自己很紧张:“我有点紧张。这是我(今年)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有点紧张。但真得很高兴赢下比赛,谢谢大家的支持。”作为卫冕冠军,李娜表示在这里有着美好的记忆,并再一次感谢了现场为她加油的球迷们。最后男主持人对着李娜生硬的说出了汉语的“我爱你”,并向球迷介绍着这句中国话。赢得比赛的李娜又再一次展现了娜式幽默,笑着对男主持人说:“你要知道,幸亏我的丈夫现在没有坐在那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