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两名宿轮番特训魔兽 麦帅教单打大梦雕琢脚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那些现役伟大内线球员身边总少不了名宿环绕,比如安德鲁-拜纳姆一直师承天勾贾巴尔,比如姚明进入联盟后就有大梦-奥拉朱旺环绕,比如霍华德此前一直在尤因身边。如今德怀特加盟火箭,奥拉朱旺必然与魔兽之间联系更加紧密。近日奥拉朱旺正在给魔兽进行特训,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霍华德虽然是最好的中锋,但仍有很多潜力可挖。

“他现在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但他完全可以变得更好,”奥拉朱旺说,“他的底子非常好,所以我对他充满希望。现在我们所做的就是重新训练他的基本功。”

霍华德近日在休斯敦接受“大梦”奥拉朱旺与火箭主帅麦克海尔的特训。其中麦克海尔主要教他一些使用的低位单打技术,而奥拉朱旺主要负责改善魔兽的脚步。“他的力量很不错,”奥拉朱旺说,“所以我现在要教他很多技术上的东西,这样就能实现力量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我现在就像是在教一个糖果店的孩子,这些都是最基础的。可只要霍华德掌握了这些,并能够以自己的节奏打出,就会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我要让他知道如何巧妙地利用力量。”

“篮球运动中最好的大个子都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他就是其中之一。”大梦补充道,“他现在的环境非常适合自己发展,因为麦克海尔知道他哪些地方需要提高,他自己也渴望提高。”

其实霍华德除了篮球技巧之外,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东西。首先就是成熟度,这些年霍华德已经自毁了不少声誉。这次终于决心与火箭签下长约,希望他能就此专注篮球。此外,霍华德在内线接球后要对自己的每次进攻都有计划,而不是一味朝篮下硬冲。奥拉朱旺传授他的脚步基本功能帮助魔兽在这方面有所提高。

另外,如何与其他球星共存,也是霍华德要学习的东西。以前在魔术,他是队内唯一的球星,没有人与他争夺球权。到湖人后,他与科比(微博)在场上出现各种摩擦,主要是对球的分享权存在分歧。而近日火箭的另一位球星哈登明确表示自己依然要做球队老大,这无疑对霍华德是个挑战——如何与哈登分享球将成为一个课题。

霍华德上赛季场均为湖人上场35.8分钟,贡献17.1分12.4个篮板以及2.4次封盖。他已经连续两年失去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