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格里芬:休赛期苦练投篮 新赛季期盼为保罗分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来自ESPN的消息称,克里斯-保罗表示对快船队而言,球队未来取得怎样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雷克-格里芬的表现。当地时间周四在接受ESPN驻洛杉矶记者专访时,“给力芬”表示他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所以这个休赛期他一直在苦练投篮。

  “(保罗)在我们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格里芬说道,“上赛季许多比赛他都是我们最后时刻倚仗的人。不过在我看来,新赛季我需要站出来承担责任,真正帮他减轻肩上的重压。在比赛最后关头,我会和他在一起,是的,我希望成为保罗最可靠的队友。”现年24岁的格里芬在职业生涯前3个赛季已经成长为联盟最棒的大前锋之一;不过职业生涯至今他还没有闯入过西部决赛。

  上赛季,格里芬连续第3年成为全明星,不过他场均18.0分8.3篮板,较之职业生涯平均值(20.4分10.4篮板)有所下滑。还有,格里芬12-13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比职业生涯平均值少了3分钟。10天前在接受ESPN电话采访时,保罗曾表示:“你无法以年龄作为借口批评布雷克(格里芬)。有人说他年轻,不过他很特殊,他已经是全明星,他的话语很有分量,我认为我们球队的命运和布雷克紧密联系在一起。”

  今日格里芬在洛杉矶参加了商业活动,虽然今夏他很忙碌到处飞行,不过格里芬仍抓紧时间进行训练。“老实说,我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非常兴奋,”格里芬说道,“最近我一直和投篮教练在一起,其他教练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练了很多投篮,新主帅里弗斯告诉我‘我想告诉你即使15投0中也不要害怕,’他们希望我有一个投手的心态,这也是我在这个夏天所做的事情。我开始有了这种自信,我认为自己越来越像一个投手了。”

  上赛季,格里芬的投篮命中率是53.8%,但在16-23英尺之间,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而在10-15英尺之间,格里芬有了显著改进,从11-12赛季的27%,来到上赛季的40%。格里芬认为自己仍有提高的空间,“这个夏天对我来说很棒,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还有我练习了低位1对1跳投,希望能在新赛季派上用场。总之,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格里芬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